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蒋 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2

蒋 姮

曾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南京大学外文系英国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科研成果
1991-2003年的12年间,在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法律咨询等领域的跨国公司中从事实务工作,兼任亚行、世行、欧盟等国际咨询项目的法律专家和机构专家等。
2003年至今,在商务部研究院从事对中外跨国公司的研究和咨询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治理与合规、发展中国家投资经营风险控制、发达国家跨境并购投资促进、企业品牌声誉建设、企业社会责任与文化建设、跨境投资安全审查等。
撰写及主编中英文书籍6本,包括英文专著《An Envolving Framework for OutwardInvestment-A Chinese approach to Conflict Sensitive Business》、中文专著《走出海外投资安全的雷区-冲突风险评估与管理》、《自然保护地参与式生态补偿研究》;主编《中国境外投资-环境与社会风险案例研究》、《合规-全球公司发展新趋势》、《合规2-企业社会责任的底线》等。
在核心期刊等各类刊物公开发表文章六十多篇。相关内部报告获得、温家宝、李克强、王岐山、汪洋等党中央及国务院领导的多次重要批示。

主要学术论文


相关话题/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