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2年农业推广/兽医专业学位在职硕士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科学院 /2013-10-07

根据学位办〔2012〕28号文关于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类别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包括农业推广硕士(MAE)、兽医硕士(VMM)。

 

 

二、报名及考试

 

 

 (一)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或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二)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在6月25日至7月10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考生登录信息平台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2839号)精神,2012年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按每人每科80元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

 

 

    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见附件3)。招生单位须在照片上传48小时内,在信息平台中对报考本单位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按规定标准进行审核。照片审核时,信息平台将自动向照片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通知其重新上传。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

 

 

考生于7月13日—16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原件以及《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审核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工作流程图见附件5。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报名证件要求与预报名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其他人员须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报名。

 

 

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见附件6),并于10月10日至11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各考区须在10月10日至11日期间统一安排预报名考生的身份证件信息修改和确认工作。

 

 

各现场确认点在现场确认环节中,须使用经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核准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对考生所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鉴别,联机阅读与核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的个人信息,进行“人证同一性”认定,严防替考发生。同时,在线采集考生身份证内的电子照片。对于个别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信息不能正常读取的考生,可采用预报名方式处理。

 

 

 

 

准考证下载10月17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见附件4)

 

 

(三)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复试时一并提交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录取前我院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不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必要时,我院可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录取工作结束后,我院将随机抽查部分考生的报考资格,检查资格审查工作。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我院将通报考生所在单位。

 

 

(四)招生领域

 

 

农业推广硕士及兽医硕士。各单位不得跨专业学位类型、跨推广领域、跨单位调剂录取考生。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1

 

 

 

 

作物

 

 

 

 

095101

 

 

 

 

 

 

 

 

 

8

 

 

 

 

农村与区域发展

 

 

 

 

095110

 

 

 

 

2

 

 

 

 

园艺

 

 

 

 

095102

 

 

 

 

 

 

 

 

 

9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

 

 

 

 

095111

 

 

 

 

3

 

 

 

 

农业资源利用

 

 

 

 

095103

 

 

 

 

 

 

 

 

 

10

 

 

 

 

农业信息化

 

 

 

 

095112

 

 

 

 

4

 

 

 

 

植物保护

 

 

 

 

095104

 

 

 

 

 

 

 

 

 

11

 

 

 

 

食品加工与安全

 

 

 

 

095113

 

 

 

 

5

 

 

 

 

养殖

 

 

 

 

095105

 

 

 

 

 

 

 

 

 

12

 

 

 

 

设施农业

 

 

 

 

095114

 

 

 

 

6

 

 

 

 

草业

 

 

 

 

095106

 

 

 

 

 

 

 

 

 

13

 

 

 

 

种业

 

 

 

 

095115

 

 

 

 

7

 

 

 

 

农业机械化

 

 

 

 

095109

 

 

 

 

 

 

 

 

 

(五)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及农业/兽医专业考试与相关面试。

 

 

GCT 考试是入学考试的初试,实行全国联考,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学位中心统一组织。GCT考试参考资料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复试参考资料为《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第2版,农推硕士适用)和《兽医硕士专业学位兽医基础知识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第2版,兽医硕士适用)。我院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达到我院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我院自行组织的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面试(入学考试的复试)。

 

 

(六)考试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2年10月28日。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面试工作于2012年12月中旬结合复试工作进行。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七)考务工作

 

 

全国联考命题、考务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组织,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所辖考区具体考务工作。

 

 

三、录取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我院自行组织,我院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为保证培养质量,便于在职人员兼顾工作、就近入学,各类别专业学位录取调剂工作,限在考生报考院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之间进行,不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之间的调剂录取。

 

 

四、其它事宜

 

 

(一)考生只可选择一个推广领域报考。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

 

 

(二)我院根据考生的GCT成绩、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面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五、联系方式

 

 

如对报名、考试等相关事宜有疑问,可拨打我院招生咨询电话。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研究生院办公楼319房间  

 

 

 邮编:100081

 

 

咨询电话:010-82106602

 

 

联系人:晁老师

 

 

 

 

 

    附件下载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