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周雪平会见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渝阳董事长一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0月15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会见了来访的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渝阳一行,并就加强双方智慧植保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沟通。植保所副所长刘蓉蓉,托普云农副总经理朱旭华参加座谈,成果转化处处长袁会珠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周雪平向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植物保护学科进展、国家植物保护信息中心、国家天敌等昆虫资源信息中心等基本情况。朱旭华介绍了托普云农公司发展历程,以及该公司研发的病虫害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系统、农业病虫害实时监控物联网系统等推广应用情况。周雪平对托普云农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农业专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植保信息人工智能化方面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双方围绕天敌昆虫的智能识别、植物病虫害监测装备与实时监测系统、鼠害智能远程监测系统、绿色防控设备研制、智慧植保基地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据悉,托普云农是国内先行的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商,致力于用科技改变传统农业。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不少技术支撑与数据服务。




相关话题/农业 物联网 技术 系统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