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联合大学机电学院介绍

北京联合大学 考研论坛/2013-11-17

北京联合大学机电学院介绍
2011-07-12


  学院以机械工程为主要学科发展方向,培养首都现代制造业及生产服务业急需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机电学院设置的专业与国家“十二五”规划拉动的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四大产业直接相关。在首都“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着力发展高端制造业,改善提升传统制造业,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机电学院的机械大类专业招收的学生,正是要培养符合国家和首都经济建设的产业结构调整要求的合格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学院开设机械大类相关本科、高职专业。其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及北京市特色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检测与质量管理)专业、工业工程专业(现代制造工程管理)是北京联合大学骨干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北京联合大学高职示范专业。学院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供不应求,连续几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根据国家人力资源部门的统计和对北京市人才市场的分析,就业市场对学院所设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将保持继续增长的态势。

  学院拥有一支献身于教育事业、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动手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北京市市级优秀教学团队一个,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两个,现有专任教师49人,共26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其中教授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教师17名。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先进、完善,建有北京市重点建设的现代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及下属的25个实验室和工程技术训练室。学院还设有一个校级研究所和一个与企业共同组建的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为教师和学生科研提供了支撑平台。

  学院与德国SIEMENS、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日本SMC公司和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华德液压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一流高新技术企业在专业建设、实践能力培养及校内外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学院积极培养国际型工程技术人才,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多项国际交流项目,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赴美国、韩国以及台湾地区的交换生项目,也可通过参加3+1(3年国内高职、1年国外本科获得国内高职和国外本科学历或者3年国内本科、1年国外本科获得国内、国外双本科学历)、4+1(4年国内本科、1年国外研究生获得国内本科和国外硕士双学历)合作办学项目赴英国、美国、瑞典等国留学获得更高一级学位。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联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