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硕博连读招生办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3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吸引和保证本校优秀硕士研究生尽快进入博士生培养阶段,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2021级(含2021级硕博贯通培养的学生)、2020级和2019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生,申请专业须与硕士专业相同或相近。

  3. 2021级全日制硕士生申请的专业、导师原则上须与硕士阶段一致。跨专业、跨导师须经硕士导师同意。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北京邮电大学规定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二、申请流程

  1. 2021年10月20日-2022年2月28日,申请人登录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b.bupt.edu.cn)进行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报名费以“网上支付”方式交纳,标准为200元/人。

  2. 复试时间以各学院发布通知为准。复试时申请人须将以下材料交至拟接收博士生导师所在学院教务科,逾期不再受理:

  1)“资格审查表”、“导师推荐表”(点击即可下载)和发表论文的相关证明材料;

  2)打印的报名表;

  3)两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具有副高职(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各一份(网上报名时下载)

  4)硕士成绩单(加盖公章);

  5)三个月内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包括:视力、辨色力、内科、外科、耳鼻咽喉科、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尿素氮(BUN)、血糖(GLU)和血常规。

  6)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7)有效证件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

三、复试

  1. 复试组织:由拟接收导师在内组成五人以上(含五人)复试小组,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复试,其中至少三人必须为博士生导师。

  2. 复试内容

 1)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评价;

 2)全面考查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对本学科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

 3)外语听说能力;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3. 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

  学校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各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并由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统一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录取名单。

五、其他

  1. 硕士专业为非理工科的学生由所报学院组织两门主干专业课加试(闭卷三小时),其他硕士专业学生无须加试。

  2.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申请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3.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学十楼236室(东侧门进)。

相关话题/硕博连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