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邮电大学804信号系统考研经验

北京邮电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0

北京邮电大学804信号系统考研经验
考研论坛 Fz9512012-05-05


  一直想着结果出来后写点什么,现在终于能够静下心来写下这篇文章,来回馈论坛。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张师姐,从初试到成绩出来后直到复试都一直帮助我,感谢网上的朋友,感谢BYR论坛,里面好多热心的师兄师姐,感谢我的女朋友陪伴我走过了考研这辛苦但又充实的一年,更加感谢我的父母,一直默默无闻的在背后支持我。
  
  废话有点多了,先说下我自己的情况,以便给13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点参考。我本科是一所很很普通的2本,本科读的是信息安全专业,出于对本专业的热爱,经过深思再三最终报考了北邮计算机院的信息安全专业,本科没有啥项目经历。
  
  好了,我的804今年是123分,不算高的分数,所以就我自己的经历说下804的复习,以供参考。有啥说的不对的地方,还希望有人可以更正。
  
  我是快到9月份才开始确定报考北邮的,起初的定的是北交和北邮2所高校。北交的信安专业课是操作系统,北邮的是804,那时候网上报名的时候也是申请了2个号,2个学校都报考了,等到定的时候,最终还是选择了北邮,因为我想拼一把!
  
  我本科学习过信号系统,所以基础还是有的,我就先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信号与系统》上下册的那种对照着考试大纲,看了一遍,这个过程大概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就10月份了,然后又再网上买了本804必备的《信号系统考研指导》吕玉琴老师编写的。买好书后大概就到10月10号左右了(我的进度确实是有点慢),这个慢的主要原因:是我的犹豫不决导致的(在北邮和北交2所学校徘徊),这个很吃亏,所以我提醒13年考试的一定要尽早选定学校,要不到最后耽误的是自己!
  
  买好参考书后,我用了大概1个多月的时间又把参考书过了一遍。上面的公式及其推到过程都自己证明和思考了一遍,这种思考是很有必要的,一定要经常思考,不能照搬书上的。这样的学习才能有效率!另外要对着大纲看书。离散的好多年没有考过了,信号这几年考试都没有离散信号方面的。
  
  这2本书看完后,大概就到了11月中旬了吧,当时我感觉就看这2本书是远远不够的。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这1个月我又买了804的视频,当时时间紧迫,这1个月我就每天下午看《指导》,晚上看视频,视频我每天都是晚上10点回去,洗洗然后就坐在那看,一直到晚上2点。看视频的日子持续了有半个月,那段时间真的是熬得不行了,晚上2点睡觉后,早上还要7点多点就起床,去背英语和政治。因为我前期浪累了太多的时间。看视频前要有笔有纸,这样可以一边看,一边演算,一边思考。这1个月那个《指导》我又看了3遍。题目也是每题都自己演算。视频看了1遍。中间还穿插这真题(《指导》后面带的有)。这过程下来后,就大概就快到考试了,最后的时间也是温习前面做过的题目。
  
  个人的感觉:804这几年题量大,题目难度有逐步上升的趋势。所以一定要练习下自己的做题速度,在考场上也要懂得取舍,今年题目我就有1个半大题没有写完。不过要保证你做过的小题都是对的!这才是王道!
  
  804必备神器:
  1.《信号与系统》上下册,或者1本的都行郑君里编。
  2.《信号与系统考研指导》吕玉琴编
  3.真题,不过2中包含的有,也不用打印了。
  考试前,我1过了1遍,2过了4遍,3过了2遍。
  
  考研个人经验:
  1.一定要尽早确定报考院校,不要徘徊不定。
  2.尽量找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块复习。
  3.初试分数要尽可能的高。
  4.要对自己有信心!这点是最重要的!
  就写这么多吧,仅供13年的学弟学妹们参考。

  
  ※ 来源:考研论坛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北京邮电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周志成
    周志成兼职博士生导师周志成,男,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航天器动力学、航天器总体设计、卫星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其中1项为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发明专利多项。博士招生专 ...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08-10
  •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琳
    王琳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琳,德国博士学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研究方向:生物信息处理,系统生物学。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英文专著2部,申请专利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基金,企业合作课题等项目,获得省部级优秀期刊论文奖1项、优秀硕士论文指导 ...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08-10
  •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金玲
    张金玲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金玲,女,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学位。简介:主要从事无线短距离通信、智能信息处理、智能交通、微波毫米波通信系统及器件、电磁兼容和生物电子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和横向项目13项,作为第一发明人 ...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08-10
  •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洪欣
    张洪欣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洪欣,博士学位。通信与微波工程研究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议专家,中国电子学会DSP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人才库专家,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电磁 ...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08-10
  •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先恩
    张先恩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招生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生物影像电子技术通信地址:北京邮电大学282信箱100876电话:010-62282835/13031158299Email:bhtang@bupt.edu.cn张先恩研究员:男,兼职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科院微生物研 ...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