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举办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主办,由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资助,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本届学术论坛主题为“启迪创新思维,引领学术发展”,作为北京邮电大学历年来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研究生学术类活动之一,学术论坛旨在服务于我校优良学术文化的建设,以提高全体研究生论文水平及学术素养为己任。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工作即日起正式开始,现就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方式
1.报名资格
凡北京邮电大学在读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报名及投稿时间
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25日为报名时间。
2020年7月5日至2020年9月15日为投稿时间。
3.参与方式
凡具备参赛资格的同学需在报名阶段扫码填写报名表,并在投稿截止日期前,以第一作者身份(或在导师为第一作者,自己为第二作者的情况下)提交一篇或多篇自主完成的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论文,即可参与研究生学术论坛。
4.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二维码.png
5.联系方式
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邮箱:BUPTXSLT2020@163.com
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官方交流QQ群:624543591、823514666(任选其一入群即可,关于论坛的各项通知均会在群里发布,需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入群,否则不予通过)
二、具体活动及时间安排
论坛日程简表
阶段
时间
事项
第一阶段
6月份-7月份
参赛报名
第二阶段
7月份-9月份
论文征稿
第三阶段
9月份-10月份
初评结果公示及资助发表
第四阶段
11月上旬
终期答辩角逐“学术之星”
第五阶段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学术之星”风采展示
第六阶段
12月份
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

第一阶段:参赛报名及论文指导
报名时间:6月29日 至 7月25日
在此期间,同学们随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向组委会提交报名表(有关报名的具体问题详见“参赛细则”部分)。
第二阶段:论文征稿
投稿时间:7月5日 至 9月15日
投稿阶段,参与学术论坛的同学需要按照相关的要求(有关征稿论文的要求详见“参赛细则”部分),通过组委会邮箱(BUPTXSLT2020@163.com)向组委会提交论文稿件。
第三阶段:初评结果公示
初评并公示:10月中旬
资助发表:10月下旬-次年3月
征稿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委对论文进行初步评审(评审标准详见附录)。根据指定的论文评审标准及专家组的评审结果,组委会将评出毕业小论文资格以及“优秀论文”奖得主。论坛组委会将在信息门户、研究生院官网、北邮人论坛等宣传渠道上对毕业小论文资格获得者和“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名单进行公示。
同期,评审出的部分参赛论文,由作者本人自行投稿参加其他期刊或者会议进行发表,对于符合赞助发表条件的论文,可以由作者提交申请,组委会审核后进行版面费或者会议注册费赞助,具体费用资助进展将视情况调整时间。
第四阶段:终期答辩角逐“学术之星”
时间:11月上旬-11月中旬
组委会将邀请各学院获得“优秀论文”奖的选手参加统一组织的“学术论坛终期答辩”,角逐最终的“学术之星”。参与答辩的选手将向现场专家评委介绍自己论文中的基本观点,并回答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五阶段:“学术之星”风采展示
时间:11月下旬-12月下旬
学术论坛评选出的“学术之星”,组委会将通过喷绘、展板等形式在校园内进行风采展示。通过这种形式为广大同学树立学术楷模。在展示的同时,组委会还将在校园内组织学术文化方面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学术兴趣的同时,也达到活跃校园学术气息的目的。
第六阶段:颁奖典礼及发放证书
时间:12月份
颁奖典礼将邀请校领导为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选手颁奖,同时对本届论坛进行回顾与总结。典礼结束后组委会将择期为本届论坛获奖选手发放奖金及证书。
三、奖项设置
1.发表毕业小论文、免费发表EI论文
硕士研究生参赛论文排名前60%的选手,可以等同于硕士期间在我校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即硕士期间可以不再发表其他论文)参与毕业答辩。
参与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各方向评分排名居前60%的论文中,理工类被EI及其以上等级检索的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接收并发表、人文经管类被核心期刊及其以上等级检索的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接收并发表(国际学术会议资助名单见研究生院官网上研究生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工作的通知),在论坛组委会规定的日期以前,均可向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提交相关资料,进行论文版面费发表资助申请,论坛组委会将对审核后满足条件的论文给予版面费或者会议注册费赞助。
本届组委会将从“优秀论文”中挑选上等佳作推荐发表至EI期刊《北邮学报》。
2.学术之星及优秀论文奖的荣誉及奖金
学术之星:颁发“学术之星”证书及纪念品,“学术之星”奖金池为20000元,将根据所评选出的“学术之星”名额平均分配(例:若最终评选出10名“学术之星”,则每位选手可得到2000元奖金)。
优秀论文:颁发“优秀论文奖”证书及纪念品。投稿论文处于本方向排名前30%,每篇优秀论文奖金为400元。
注:
1.鉴于疫情原因影响,本次论坛后续安排及评审可能产生变化,具体细节会在信息门户、QQ群或者研究生会公众号发布,请各位熟悉。
2.具体参赛细则请查阅附件中的参赛手册。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Email至学术论坛组委会邮箱:BUPTXSLT2020@163.com进行咨询,或者在学术论坛官方QQ群(见以上参与方式)中进行交流。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拥有对本届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0年6月29日
参赛手册、报名相关材料见附件:
附件1: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参赛手册.docx
附件2: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作者信息表.xls
附件3: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表.docx
附件4: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模板.docx

相关话题/学术 论文 北京邮电大学 报名 答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12月5日至11日,“邮电起始,无限可能”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副校长徐坤教授、人工智能学院郭军教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喻鹏副教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本届学生学术论坛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教务处、研究生院指导,校学生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邮电大学参与主办的第十一届电子通信与网络国际会议(CECNet2021)顺利召开
    11月19日-21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日本佐贺大学联合主办,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电子通信与网络国际会议(CECNet2021)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和责任意识,我校于11月30日举办了新聘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副校长徐坤出席培训会,近160名新聘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徐坤指出,导师培训是落实校党委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推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第二届“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三论融合学术会议暨北京邮电大学校庆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10月14日上午,第二届“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三论融合学术会议暨北京邮电大学校庆学术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乔建永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2021年9月7日,北京邮电大学在沙河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就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校长乔建永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顶层设计、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方面系统总结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许冠南成果入选全球Top 1% ESI高被引论文
    根据科睿唯安于近日公布的ESI最新统计数据,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许冠南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成果入选社会科学领域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该论文题为《Exploringinnovationecosystemsacrossscience,technology,andbusiness:Aca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徐坤教授团队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学术论文
    7月16日,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徐坤教授团队在《PhysicalReviewLetters》上发表文章“ResonantStimulatedPhotorefractiveScattering”[1],报道了在超高品质因子(Q值)电光晶体微腔中首次发现的腔受激光变散射现象,并完善了微腔非线性耦合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邮电大学“鸿雁100”校园综合智能无人实训平台正式启用
    7月1日上午,在举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一辆标记为“鸿雁100”的校园物流无人配送小车成功完成无人投递。这是“鸿雁100”无人配送车首次正式开展北邮西土城校区校园配送服务,标志着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投入建设的校园综合智能无人实训平台正式启用。“鸿雁100”从北京邮电大学北门邮驿站出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启动光领域重大合作
    摘要:以科技实力提升共促光产业繁荣2021年4月29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正式签署共建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实验室暨下一代全光业务网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在已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迈上一个新台阶,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相关光技术研究,促进光领域的进一步繁荣。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主持签约仪式,北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邮电大学与深圳大学举行系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2021年4月26日,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系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教授出席签约仪式。乔建永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深圳大学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充分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