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郭军副校长会见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王文野教授_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7-06-23

6月21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郭军教授会见了来访的我校杰出校友、IEEE Fellow、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王文野教授。

  郭军副校长对王文野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最新发展与母校近10年的变化,探讨了教授科研和行政的关系及如何协调发展。王文野教授表示很荣幸受邀回到母校并参加“IEEE Fellow进北邮”系列学术活动。王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北卡州立大学的近况,共享了对科研的感悟、在社会服务方面的校内外学术兼职等,希望在美国的这些工作及人生经验和感悟未来能够更好地促进母校发展。郭军副校长希望王文野教授今后能够多回母校,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北邮的科研工作,提升北邮在通信网络方面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木根教授陪同会见。



  会见结束后,作为“IEEE Fellow走进北邮”系列学术报告活动重要的一环,王文野教授在学生发展中心118室为北邮师生作了主题为Does Information Have a Habitat? An Ecologic View of Networking Problems and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彭木根教授主持。

  王教授1个半小时的演讲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王教授首先提出了信息传输的基础性问题,引导大家回答不需要的信息何时可以不传输及如何快速的消除冲突信息的影响,给在座的师生展示了信息传输的新角度。之后,王教授介绍了如何对要研究的问题进行系统建模和理论分析,强调了研究问题的重要性和有价值性,通过多个实例说明了写作方式和语言表达对一篇学术论文能否发表至关重要。然后,王教授重点介绍了为何要做各种社会活动和学术兼职,期望北邮教师多做IEEE服务,在服务别人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报告的尾声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王教授对大家所提出的论文修改需要达到什么程度、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年轻教师如何选择合适的科研方向等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以及培养学生的心得,给出了相应地指导性建议。王教授的报告拓宽了北邮师生的视野,让大家获益匪浅。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木根教授在报告会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王教授百忙中拨冗参加本次“IEEE Fellow走进北邮”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期望王教授未来多回母校,多和母校师生交流合作。

  “IEEE Fellow走进北邮”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是我校促进教师科研和国际交流发展、实施科研梯队建设和高学历人才培养执行方案的一次重要举措。大力邀请IEEE Fellow、教学名师等名家导师等走到教师中间,和教师零距离交流,促进教师发展,是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及实施的重要环节。通过学术交流、经验传承、协同共进,将拓展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和国际化发展,为促进我校人才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话题/科研 介绍 信息 学术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