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温向明副校长会见法国Eurécom研究中心主任DavidGesbert教授_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7-06-23

6月5日下午,我校温向明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信息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高级访问科学家、法国Eurécom研究中心通信系统所主任David Gesbert教授。

  温副校长首先对David Gesbert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概况、科研基地的建设发展以及111基地依托平台先进信息网络北京实验室和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温副校长介绍了中法Open5G联合实验室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Open5G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有助于提升双方在国际5G通信领域的影响力;高度评价了四月底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的第三届OpenAirInterface研讨会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实验室通过组织学术论坛,共建开源社区,开源5G的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扩大;实验室在通信协议、智慧物联网、网络虚拟化等技术研究上有突出的优势,其中在低时延网络研究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满足5G对端到端时延毫秒级的要求。

  David教授也向温副校长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简述了Eurécom在无线通信、物联网方向上的研究进展。Open5G联合实验室作为Eurécom与中方第一个联合实验室,为Eurécom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David教授表示5G通信技术及标准规范已经趋于成熟,北邮和Eurécom均为5G的标准化工作做出巨大贡献。他认为推动科技进步的关键在于基础理论的创新,强调Eurécom希望与北邮共同开展基础研究项目,包括基础通信理论、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领域,共同推动后5G(Beyond 5G)技术的研究和创新。

  温副校长赞赏了David教授在学术领域的成就,希望双方可以互派更多人员交流学习,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中发挥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双方就开源5G及后5G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期待双方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最后,温副校长为David教授颁发了111基地的聘书,并祝David教授在北邮的学术交流取得预期成效。

  参加会见的还有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春燕教授,重点实验室路兆铭老师等。






相关话题/实验室 网络 基础 创新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