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郭军副校长会见美国弗罗里达大学方玉光教授_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7-06-23

6月5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郭军教授会见了来访的IEEE Fellow、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主编、美国弗罗里达大学方玉光教授。



  郭军副校长对方玉光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特色与发展,探讨了无线网络、网络安全和物联网的发展。方玉光教授表示很荣幸受邀访问北邮并参加著名的“IEEE Fellow进北邮”系列学术活动,坦言该学术活动是北邮和国际学术接轨的一种创举。方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目前从事的研究、与北邮的渊源、及在IEEE的学术兼职工作等,特别是分享了自己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IEEE顶级期刊主编的经验和心得等,希望未来能够更好地促进北邮教师的发展及学生的培养。郭军副校长希望方玉光教授今后能够加强与北邮的合作,推动北邮通信网络和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更上一层楼,提升北邮在无线网络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水平。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木根教授等陪同会见。



  会见结束后,作为“IEEE Fellow走进北邮”系列学术报告活动重要的一环,方玉光教授在教1楼116室为北邮师生作了主题为Cognitive Capability Harvesting (CCH): A Collaborative Network Design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彭木根教授主持。



  方教授2个半小时的演讲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方教授首先从物联网及其组成部分说起,通过互联世界、智能城市等具体案例展开讨论。同时,有效分析了“物物相联”议题面临的挑战。进一步,翔实论证了问题所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措施。最后,方教授结合自身在研课题,介绍了新的物联架构和执行方案。方教授讲解浅显易懂、风趣幽默、平易近人,博得满堂精彩。



  报告的尾声,方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Q&A互动。北邮师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方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方教授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给出了相应地指导性建议,让大家对讲座内容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最后,针对大家关注的如何做科研和如何做好个人发展问题,方教授从如何选取研究问题、如何训练自己掌握研究趋势到如何撰写科研论文,抽丝剥茧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述,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以及培养学生的心得使讲解更为生动具体,让大家获益匪浅。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木根教授在报告会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方教授把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多年心血总结出来的经验无私和北邮教师分享。方教授的报告拓宽了北邮教师的视野,对提高北邮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IEEE Fellow走进北邮”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是我校促进教师科研和国际交流发展、实施科研梯队建设和高学历人才培养执行方案的一次重要举措。大力邀请IEEE Fellow、名家导师等走到学校教师中间,促进教师全面发展,是学校“双一流”目标实施的重要环节。通过学术交流、经验传承、协同共进,将拓展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和国际化发展,为我校人才工程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话题/科研 学术 经验 介绍 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