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晓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1

陈晓红
教授
电话:
Email: chenxh@mail.buct.edu.cn

研究领域:
碳纳米管、炭纳米纤维的制备和应用研究:
碳纳米管、纳米炭纤维——以苯、天然气等为原料,采取独特的雾化催化剂方法,实现高效连续性地制备不同尺度的炭纳米纤维和碳纳米管。 应用(1):高温润滑油添加剂。应用(2)高力学、高导电的、导热的纳米碳管/聚合物复合材料,开发既具高力学性能又具功能性能的复合材料。
碳/纳米金属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研究:着眼于锂离子二次电池高性能负极材料的研究与设计,拟研究设计一种纳米金属/炭复合负极材料,获得高性能锂离子二次电池负极材料。
炭气凝胶的制备和应用研究:炭气凝胶可通过合成条件调变而调控其性质,在保温、隔音、环保、催化、吸附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研究开发采用苯甲酸钠为原料,在催化剂和表面活性剂的作用下经溶胶-凝胶、常压干燥、炭化等过程合成一种新型的球型炭气凝胶。探索该材料作为储能材料的应用。
竹炭的制备和应用研究:竹子属于可再生资源,利用竹炭本身所固有的结构致密、高比表面积、发达的多孔结构等特性,开发竹炭在高性能机械构件材料、储能材料、电磁波屏蔽材料及催化剂载体材料等方面的应用。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
科研成果
1988-1992,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
1992-1995,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硕士
1995-1998,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1998-2000,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
2001-2003,德国马普协会固体研究所,博士后
2001-2005,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2006-今,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成果
合编《聚合物复合材料》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获得专利3篇,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20篇

代表性论文
1. 多壁碳纳米管填充丁苯橡胶复合材料的研究新型炭材料 2004, (19)21-218
2. 多壁碳纳米管/环氧树脂纳米复合材料的摩擦磨损性能研究 2004,(24)387-39
3.Influence of ferrocene addition on the morphology and structure of carbon from petroleum residue Carbon 2003,41(15), 3037-3046
4..Pressre insotherms of hydrogen adsorption in carbon nanostructurs Mat. Res. Soc. Symp. Proc. Vol. 706. Z9.11,2002

相关话题/北京化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