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预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1

一、预复试工作指导思想

复 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2015年我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基本要求是:贯彻落实教育改革发展纲要要求,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健全监督机制,继续完善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坚决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1.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 坚持全面考查,客观评价。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4. 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组织管理机构

成立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本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共7名。

 

三、预复试考生范围

     外国语学院定于2015年3月18日进行各专业的复试工作。

    本次外国语学院复试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考生和有意调剂到以上专业的考生。

复试最低分数线:

国际法商英语:总分最低300 分; 政治和英语最低42分;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最低63分。

翻译硕士:总分最低345分; 政治和英语最低52分;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最低78分。

 

四、预复试流程

1) 复试资格审查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复试前必须进行考试报考资格审查。

2) 笔试和面试

 复试由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组成。专业笔试考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面试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口语和听力水平等,总分100分。

   

五、预复试时间与地点

    A. 2015年3月18日上午8:00点到9:30点进行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地点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西区教1楼 614室。

B. 2015年3月18日上午10:00点到12:00进行复试专业笔试考试,地点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西区教3楼 311教室。

C. 2015年3月18日下午2点开始,地点笔试时通知考生。

 

六、面试程序

在遵照学校规定程序的基础上,对具体程序进行如下安排:

1.考生持个人陈述表(提前在网上下载个人陈述表,按照表中各项要求准备陈述材料)按规定时间到面试地点等候面试。

2.学院面试负责人集中考生宣布各项要求及面试名单顺序。

3.用英文进行个人陈述:时间5分钟。简要口头陈述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对所报考专业的基本认识。

4.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面试:考生回答面试小组教师提出的问题,要求当场回答。该环节时间15分钟。

5.学生回答结束以后由复试小组教师对相关考核项目打分。

 

七、预复试最终成绩

  考生的排名以最终成绩为准。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5年3月10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艺术与传媒学院定于2015年3月17-18日开展新闻传播学科的复试工作,相关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复试考生范围与基本分数线本 次复试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学术型)考生、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考生、以及有意调剂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计信学院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工作通知
    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工作通知各位考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定于2015年3月20日之前进行各专业的复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 复试考生范围 本次复试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所有专业的考生和有意调剂到以上专业的所有考生,复试最低分数线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预复试工作通知
    各位考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定于2015年3月18日进行学院各专业的预复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一、预复试考生范围基本分数线本次复试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所有专业的考生和有意调剂到以上专业的所有考生,复试最低分数线以2015年国家线为准,即总分280,政治和英语最低38分,专业课一和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预复试工作通知
    各位考生:商学院定于2015年3月12日-13日进行部分专业的预复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一、 预复试考生范围本 次商学院预复试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旅游管理四个专业。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以上四个专业的考生和有 意调剂到以上四个专业的考生。调剂要求请见附件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预复试工作补充通知
    各位考生:因国家线已经公布,经济学院决定提前进行学院各专业的第一批预复试工作,预复试时间为2015年3月13日,具体内容如下:一、预复试考生范围基本分数线本次复试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所有专业的考生和有意调剂到以上专业的所有考生,复试最低分数线以2015年国家线为准,即总分330,政治和英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预复试工作通知
    各位考生:经济学院定于2015年3月18日进行学院各专业的预复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一、预复试考生范围基本分数线本次预复试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所有专业的考生和有意调剂到以上专业的所有考生,预复试最低分数线以2014年国家线为准,即总分330,政治和英语最低45分,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最低68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商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复试成绩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初试成绩(3门科目) 复试成绩 考试总成绩 1 100114110020004 陈海涛 268 93.62 91.2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关于2015年秋MBA复试及接受调剂的说明(4月23日场)
    一、北京工商大学MBA复试基本分数线 考生初试成绩满足以下条件,即可进入复试: 1、总分不低于160分,其中英语不低于40分; 2、获得过省、部级奖励;单项能力突出(如撰写过有影响的文章或研究报告,拥有个人发明或专利等)(以上条件均须提供证明材料);担任企业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职务的考生优先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商大学2014年秋季MBA复试及接受调剂说明
    一、北京工商大学MBA预复试基本分数线 考生初试成绩满足以下条件,即可进入预复试: 1、总分不低于160中英语不低于 41分; 2、获得过省、部级奖励;单项能力突出(如撰写过有影响的文章或研究报告,拥有个人发明或专利等)(以上条件均须提供证明材料);担任企业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职务的考生优先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春季MBA复试及接收调剂说明
    一、北京工商大学MBA复试基本分数线 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138分,英语不低于40分,即可进入复试: 注:考生在同等条件,如有获得过省、部级奖励;单项能力突出(如撰写过有影响的文章或研究报告,拥有个人发明或专利等)(以上条件均须提供证明材料);担任企业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职务或有较为丰富的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