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承办“2021首都法学家沙龙——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2月8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2021首都法学家沙龙——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俞亮主持。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党中央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之一。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的背景下,涉外法治人才的体系建设和培养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人才评定标准、自主培养规划、体制建设等都需要制度保障。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推动人才立法的工作。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表示,北京市法学会在市委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需发挥其智库重要作用,也请各位专家在涉外法治人才研究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为深入涉外法治人才建设注入新的智力支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领导、专家予以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法学院将立足自身特色,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服务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本次研讨会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人才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论等相关讲话,对国家的法治及人才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会议研讨阶段,与会专家认真分析了涉外法治人才建设当前的困境及原因。中国人民大学杨建顺教授认为“涉外法治人才”应当“善于处理法律事务,具有国际视野、理解国际规则、通晓相关语言,且能对基本的法律理念、法文化等有相应理解”。中央财经大学的郭华教授指出,要培养这样的涉外法治人才,现有的高校法学生培养体制需要完善改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史全增副教授认为各高校在涉外人才培养方面应立足各自特色,形成内容丰富、层次多样的人才。我校法学院颜苏副教授表示,当前本校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了自己的特色,应继续深化“服务北京市”的目标培养人才。我校法学院马擎宇建议,着眼当前国际大背景,当前我们的人才培养不能等同于单纯的国际法教学,还应关注比较法及中国法的国际适用方面的培养。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理事长王丽和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佟丽华从实践的角度提出,应加大高校与政府、企业等单位的合作,为储备人才提供更多样的实践机会和平台。此外,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步峰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杨帆亦从课程体系培养、海外人才认定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响应党中央的人才建设号召,内容丰富、讨论深入。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既是依法治国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当前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从理论到实践都有及其重要的意义。学院将尽快汇总梳理专家****的意见建议,形成相关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
相关话题/人才 培养 法学院 法学 国际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商学院举办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12月5日,由我校商学院发起的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峰论坛线上线下联合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等10位专家****和业界人士发言。校外专家,学校科学研究院、经济学院、国际经管学院、电商物流学院负责人和商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论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法学院承担的北京“两区”立法项目结项
    11月26日,由我校法学院承担的北京市“两区”立法项目结项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晓丽,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湘军,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系主任郝宇,北京市商务局制度创新处副处长赵文捷、副处长李航,以及我校法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商学院举办“数字管理与数字营销”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13日,商学院“数字管理与数字营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学校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孙永波、王楠,企管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现场参会。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起一个彼此观照、相互促进的平台,共同探讨数字管理与营销的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为我国****、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商学院举办“中国资本市场与国资国企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7日,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国资国企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商学院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国****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的能力;同时在中国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国资国企深度改革的背景下,推动相关主题的学术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法学院承办“万慧达杯”第二届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
    10月23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万慧达知识产权冠名协办,我校法学院、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万慧达杯”第二届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在阜成路校区开幕。我校副校长郑文红、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万慧达知识产权首席合伙人白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理事长曹中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教师在管理学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近日,我校商学院王斌教授、毛新述教授(通讯作者)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柯滨教授、康奈尔大学左罗教授的合作论文《中国公司高管团队权力:测度与验证》(TopManagementTeamPowerinChina:MeasurementandValidation),在《管理科学》(ManagementScien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国际经管学院科研成果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成果展”
    9月6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ResearchCenterofBigDataforSustainableDevelopmentGoals-CBAS)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开幕式在中国北京举行,宣告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国际经管学院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
    8月12日,我校国际经管学院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2007年,日内瓦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提出了“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inciplesforResponsibleManagementEducation,PRME),倡导在目标、理念、方法、研究、合作、对话等六大原则指引下,将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举行首届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7月13日,学校首届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并致辞。8个校级示范基地和4个校级示范建设基地的校内外负责人代表、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兄弟院校专家以及我校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国际经管学院协办首届联合国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
    5月28日至30日,首届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常州召开,会议由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国际生态发展联盟等机构支持,由常州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我校协办,中外300多名从事责任管理教育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的****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