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1月28日,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大会并讲话。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齐成龙、我校团委书记付仕伦、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徐梓桐、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来自14个学院的1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徐梓桐代表市学联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在市学联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继续加强组织内部建设与改革,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齐成龙代表兄弟院校向我校第十一次学会生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创新思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拥有较高的学生认可度、参与度与实践度。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与各兄弟高校能够继续保持联络沟通,加强合作,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付仕伦就本次大会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学代会的提案工作是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水平和效果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提案工作关注度总计达1万余人次,提案内容主要涉及校园整体规划发展、学生活动与权益维护、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学生关注的其他校园学习生活相关问题等四方面。后续校团委将与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后,向代表反馈提案结果,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响应。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鹏瑞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从筑牢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助力学风建设,丰富特色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畅通服务渠道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第十届学生会工作,就我校学生会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进行了分析与思考,阐述了学生会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争创优秀学生组织所作出的努力,表达了团结带领北工商学子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9所高校学生会也向我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发来贺电,预祝本次大会顺利召开。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会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4名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李中奇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广大同学致以亲切问候,向出席此次大会并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北京市学联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学校共青团、学生组织、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履职尽责,构筑北工商学子的成才理想。牢固树立“以青年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团员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学生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围绕大局,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积极参与学校涉及学生事务的管理,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坚持把同学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三是北工商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团结全校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学联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校学生会将继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北京学联十三大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北工商学子为建设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话题/学生会 工作 组织 工商 北京工商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召开自然科学类学院科研工作交流会
    11月18日,学校召开自然科学类学院科研工作交流会。学校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校长助理郝宇,理工类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六堂副校长主持。副校长龚六堂介绍了此次交流会召开的背景和期待达成的目标,他指出各学院要以科学研究院成立这一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凝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相约北京 燃情冬奥】北工商志愿者冬奥测试赛服务保障完美收官!
    随着“相约北京”国内冰壶测试赛和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正式落幕,我校51名青年志愿骨干完成闭环隔离安全返校,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完美收官。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全力以赴、不辞辛苦,负责了综合事务、赛事服务、场馆管理、人员管理、交通、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突破4.0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知网(CNKI)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版)。《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的各项影响力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复合影响因子继2017年度首次上“2”、2018年度首次上“3”之后,于2020年首次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组织开展“宪法卫士”法治学习教育网络答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根据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有关部署,按照《“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具体要求,近期,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卫士”法治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参与率居于94所市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完成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
    统筹指挥、通力配合、保障到位,10月30日,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此次考试我校原承接本校考生及社会考生共计4646人次,其中第一场1879人次、第二场2087人次、第三场680人次,包括校内考生513人,非我校考生1921人,考场设立在阜成路校区西区教三楼。后因昌平区疫情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开展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10月22日,为展示我校研究生学习、科研成果,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力量,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导师、学生等305人组成的评委团分组现场打分。前期,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预备会,讨论通过了我校今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相约北京,燃情冬奥】北工商志愿者进驻“冰立方”,助力冬奥测试赛
    金秋十月,“相约北京”国内冰壶测试活动和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帷幕,测试赛服务保障工作也进入了全面筹备的关键时期。10月14日,我校选拔的51名冬奥会储备志愿者进驻国家游泳中心,参与冬奥测试赛的服务保障工作。本次测试赛全面对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要求,遵照“简约、安全、精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工作布置暨培训交流会
    10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学校预算工作布置暨培训交流会,徐丹丹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何玉润传达了市属高校财务管理面临的形势和预算编制的新要求,结合我校2021年预算执行及预算绩效目标完成的情况,对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工作协调会
    10月14日,2021-2022学年“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工作协调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公共事务处、校团委、信息网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学生处处长吕良汇报了《北京工商大学2021-2022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课堂教学观摩学习活动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专业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观摩活动,到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的课堂进行观摩学习。学院近30名专任教师参加活动。观摩课堂是黄先开教授为注会21级学生开设的《微积分》课程,讲授内容为函数极限。黄先开教授通过回顾数列极限和当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