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9月29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张敏对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第二届教学名师评比、新进教师培训、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控国家数据平台”的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录驰冲(顶岗锻炼)就《北京工商大学专业课程评估办法》和《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课程教学基本规范》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出勤率、优秀课程评选以及课程评估合格指标等问题,并向学院广泛征求意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冬萌(主持工作)通报了近期留学生的教学情况,部署了留学生线上线下教学、培养方案、课堂考勤、参加公派自费出国项目学生的学分转换等工作,并希望各学院进一步严格留学生考勤。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对招生安排、招生计划拟定、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马廷钧表示,经督导专家组教学检查,开学后课堂总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师精神状态饱满,学生的出勤率高,同时就部分课堂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首先对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本科生转专业、研究生推免以及教务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他指出,教学一体化平台是学校智慧教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有力保障。教学一体化平台将为我校打造“透彻感知、智能融合、跨域联动、智慧分析”的智能教学环境和无边界课堂,提高本科教学服务质量,赋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希望教室们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对于教材的选用认真对待,不仅要注重教材质量还要丰富教材的类型。


郑文红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切实体现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各学院的中心工作始终要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要引导教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要打造一支服务教学、服务学生的优秀队伍,全面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科教学工作是系统性工程,各学院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将“以学生为本”理念贯穿于整体工作之中,加强对学生的过程管理,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三是要准确把握教学创新时代脉搏,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行之有效的教学管理和工作模式,强化质量意识,规范教学管理,做好本科教学发展规划。



相关话题/工作 招生 北京工商大学 教材 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召开2021年外事工作培训会
    9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年外事工作培训会。副校长徐丹丹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国际学生管理教职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王静主持。王静从学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十四五”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市委、市政府任命徐丹丹为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9月10日下午,受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会议,党委书记黄先开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徐丹丹同志任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副校长的决定。徐丹丹,女,汉族,1972年4月出生,吉林舒兰人,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工作,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多项建设项目入选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结果,我校共有4门课程和4部教材课件入选。获批课程与教材课件的名单如下: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入选名单序号项目名称主讲人课程类型项目类型1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姜同强专业课重点2人力资源管理仇勇专业课一般3保险学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布置会
    9月2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长孙宝国院士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人事处处长徐美叶详细介绍了今年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的工作依据、有关政策的改革措施、组织程序和评聘工作的整体安排。孙宝国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教务处组织召开学校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相关任务论证会
    8月20日,教务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相关任务论证会,针对本科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及教学环境改善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论证。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应邀参会的专家有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处长齐再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举行综合改革专家顾问聘任会暨工作汇报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7月24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综合改革专家顾问聘任会暨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主持。孙宝国校长对专家顾问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平台月】我校应邀参加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十七次工作组全会并作主题报告
    7月21日至23日,2021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十七次工作组全会在成都市双流区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承办,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协办,北京工商大学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应邀出席此次盛会并作主题报告。“链网协同(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举行首届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7月13日,学校首届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并致辞。8个校级示范基地和4个校级示范建设基地的校内外负责人代表、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兄弟院校专家以及我校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召开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
    7月12日,学校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祝钧主持。欧阳媛在讲话中强调,巡察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招生就业处多举措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为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增强学校影响力,突出学校特色和优势,推进深层次的校园文化传播,招生就业处扎实开展2021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通过2021年招生宣传片拍摄发布,报考指南、宣传折页等纸媒,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小程序、本科招生网等自媒体开展宣传,与腾讯、百度、新华网、新浪、凤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