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聚焦课堂,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课第一天秩序井然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9月13日,学校迎来了新生开课第一天,良乡校区2021级2千余名新生本科生进入大学课堂,伴着熟悉的铃声,开启了新的学习里程。
新生授课第一天秩序井然,各单位准备充分,后勤保障设施完备,全校师生员工精神状态饱满。课堂上,授课教师亲身引导学习,启发思维,提问、讨论,多维度互动并重,学生听课全神贯注,参与教学热情高涨。开课第一天,课堂教学共计366门次,授课教师283人,上课学生21107人次,教学效果良好。


副校长郑文红对两校区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管理服务等进行全面检查。他强调,教学安排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保障防控秩序和校园、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学生处、校院两级组成教学检查工作组巡察了两校区上课情况,查看学生的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状态等。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多方联动,确保课堂检查全覆盖。本学期教务处工作人员将不定期检查两校区全体本科生教学运行和保障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教学督导组也将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师提升业务水平。


目前,30余间智慧教室,阜成路多媒体教室中控室已全部投入使用。改造后的智慧教室及多媒体设施性能更加稳定,房间布局更加合理,教学功能更加丰富多样,能够更好地保证课堂教学和监督检查的效果。


在准备本科生返校期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原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上课学习工作。教务处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返校上课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组织方案,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周密部署并督促检查。本着“防疫教学两不误”的原则,在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郑文红的指导下,多次讨论修订,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上课工作方案》;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做好线下授课和线上授课两手准备,组织任课教师以线下授课为主进行授课,对因疫情防控不能来校的学生、教师,可通过各类网络教学平台或即时通讯工具实施混合式授课或在线授课,保障各个教学班顺利开展课程教学。同时,学校要求所有教学安排落实到每一名同学,开课学院、学生所在学院加强联系,解决实际问题,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要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本,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实现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切实取得实效。
经过学校领导、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精心筹备,如期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转。金秋九月,学堂门启,师生重相聚,共话校园情。亲爱的北工商学子们,欢迎回家,开学快乐!


相关话题/本科生 新生 工作 组织 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为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帮助新生了解我校悠久的校园文化历史及精神。9月5日至8日,学生处联合图书馆(校史馆)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2600余名新生分28批步入校史馆,共同回顾了北工商71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根据学校本科生新生集中入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喜迎2021级本科生
    秋雨微凉,清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4日,北工商全体师生满怀热情迎接2021级本科新生的到来。2600余名本科新生跨越山海,汇聚在北工商,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清晨7时许,负责迎新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志愿者全员就位,准备着为新生送上来自北工商的第一份温暖。鲜艳的欢迎拱门、欢迎立牌、热情洋溢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布置会
    9月2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长孙宝国院士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人事处处长徐美叶详细介绍了今年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的工作依据、有关政策的改革措施、组织程序和评聘工作的整体安排。孙宝国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并做开班动员。学生处处长吕良、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主持。李中奇副书记从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与职责使命、服务对象的时代特征与现实需求以及怎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教务处组织召开学校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相关任务论证会
    8月20日,教务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相关任务论证会,针对本科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及教学环境改善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论证。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应邀参会的专家有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处长齐再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国际经管学院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
    8月12日,我校国际经管学院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2007年,日内瓦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提出了“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inciplesforResponsibleManagementEducation,PRME),倡导在目标、理念、方法、研究、合作、对话等六大原则指引下,将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举行综合改革专家顾问聘任会暨工作汇报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7月24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综合改革专家顾问聘任会暨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主持。孙宝国校长对专家顾问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平台月】我校应邀参加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十七次工作组全会并作主题报告
    7月21日至23日,2021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十七次工作组全会在成都市双流区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承办,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协办,北京工商大学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应邀出席此次盛会并作主题报告。“链网协同(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学校召开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
    7月12日,学校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祝钧主持。欧阳媛在讲话中强调,巡察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隆重举行
    7月17日早8:00,学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在良乡主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活动,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承训单位领导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训仪式正式开始。在2020级本科生军训成果展示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