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二届欧亚体育产业国际论坛在北体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2月2日,第二届欧亚体育产业国际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讲堂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和法国里昂商学院欧亚体育中心承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e8f82e1195224f5599c8e298e437898f.jpg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组织与效益评估,聚焦于欧亚地区正在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邀请了来自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英国开放大学、伊斯坦布尔比尔基大学、卡塔尔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河北北方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的专家****一起共同探讨大型体育赛事产业发展。此次论坛线上线下近20位嘉宾参与分享,线上直播参会人员累计超过4万人次。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圣鑫教授和法国里昂商学院欧亚体育产业中心主任西蒙·查德威克教授联合主持。


a6ee2f2a7b064938b4f61bfcd30d8140.jpg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教授在开幕式现场致辞,他指出,本届论坛关注大型体育赛事对主办国和潜在主办国的影响,聚焦大型赛事遗产与可持续发展,探讨大型体育赛事成功举办的全球经验,这是当前全球体育产业领域研究的重点问题,也是体育产业专业人士的使命和责任。与会专家智慧的碰撞,观点的交融,将为大型体育赛事的组织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新的视角,贡献更多的智慧方案,助力全球体育产业新发展。


a8ea121fb77c4ff6bbdc76025139d5a9.jpg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校长、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教授以视频方式为论坛送上贺词,他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此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及近期引发舆论热议的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他表示,这项在社交媒体上“爆红”的体育盛事是年轻一代的梦想之夜,由此体现出不断扩大的体育产业领域所蕴含的巨大商业潜力。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教授温宇红以《公开水域游泳赛事组织管理及评价——以东京奥运会为例》为题作论坛主旨演讲。作为东京奥运会技术官员,温教授从竞赛组织管理的专业角度解读了水质、水温、天气、场地等因素对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影响,并提出通过加强竞赛组织,发展富有魅力的户外体育赛事。
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任亮教授以《冬奥视域下打造河北北翼发展新高地研究》为题进行线上主题演讲,就奥运效应为河北北翼发展带来的新契机和新变化,提出要基于内外部资源确定城市发展战略、集中资源于主要发展方向上、从资源创造型战略向资源型战略过渡、利用冬奥会资源形成长尾辐射,将张家口打造成河北北翼发展新高地。
清华大学体育部胡孝乾副教授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2022年冬奥遗产治理》为题,分析了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治理和遗产治理的重视,并从多元化治理的角度,重点阐释了北京冬奥组委实现五大体育遗产治理目标、改进体育遗产治理、实现冬奥遗产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
中国人民大学张建会教授以《大型体育赛事:绿色低碳体育产业发展引擎》为题,提出大型体育赛事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她结合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减少碳排量的举措,分析了2022北京冬奥会如何创造奥运会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典范。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邱雪研究员以《可持续发展视角下奥林匹克运动的构想与实施》为题进行主旨演讲。通过对近三届的温哥华2010、索契2014和平昌2018冬奥会和未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2024巴黎奥运会和2028洛杉矶奥运会的比较,分析了国际奥委会如何根据可持续发展理念,制定和实施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讲师肖芸在现场以《大型赛事助推区域协调发展——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例》为题发表演讲。她介绍了城市办赛逻辑的转变与特大型赛事的新功能,指出在国家治理尺度调整和新发展理念转型下,冬奥会更加注重区域协同发展,推动了区域空间、产业及行政的链接,成为新时代区域治理的重要抓手。
法国里昂商学院欧亚体育产业中心主任西蒙·查德威克(Simon Chadwick)教授以《体育与国家软实力:商业与政治的交汇及其重要性》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从软实力的角度引入,深入剖析了软实力在体育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对体育商业和政治产生的深远影响。
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里昂商学院体育市场营销学教授米切尔·德博尔德(Michel Desbordes)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不确定环境下的体育赛事: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他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为例,聚焦不确定环境下的体育赛事,从财务的角度分析了疫情对体育赛事带来的影响,并提出未来体育赛事领域将面临的转型与应对举措。
英国开放大学商学院数字营销学副教授孟悦(Yue.Meng-Lewis)以《游戏之外——电子竞技运动员的职业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她认为电子竞技领域的职业发展是一个复杂的动态系统,要通过对电子竞技运动员职业生涯历程的研究,解决电子竞技人力资源的识别、招聘和可持续发展。
伊斯坦布尔比尔基大学体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西姆·提那兹(Cem Tinaz)的主题演讲是《新兴市场的体育赞助:商业动态、成功要素及门槛》。他通过对新兴市场体育赞助形式的分析,介绍了体育赞助管理的关键成功因素和遭遇的障碍,解读了其对管理过程的影响以及不同新兴国家间存在的行业差异。
卡塔尔大学体育管理副教授瓦迪·依沙克(Wadih Ishac)报告了《新冠疫情时代的足球迷: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现场观看比赛的态度和意愿的评估》。他以足球世界杯为例,从新冠疫情下的足球迷这一特殊群体切入,重点介绍了在新冠流行后,重大体育赛事和国家及国际卫生机构所制定并采取的措施。


7f60212bb3634e2daca1ca005e948dcd.jpg


专题讨论环节,里昂商学院欧亚体育产业教授西蒙·查德威克教授和嘉宾们围绕“下一代就业问题——行业新进入者需要具备什么技能和知识才能成功?”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来自瑞士的体育专业人才机构iWorkinSport公司创始人兼CEO 乔·弗里杰里奥(Joao Frigerio)、从事体育国际教育的唯体科技(UniWESport)创始人李韬之、韦德伍斯公司(Whytewoolf)咨询顾问Kevin Liu以及邮人体育(Mailman)客户经理杨智慧,与学生展开双向对话,为年轻一代提供了体育行业职业发展的宝贵建议,并揭示了未来行业发展的商机与挑战。企业高管也由此了解到学生们的所思所想,为企业的人才培养打开新思路。


9bad7d9e7b6e4ca6893193ca323b8e35.jpg


在闭幕式环节,李圣鑫教授作论坛总结讲话,查德威克教授对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和北京体育大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第二届欧亚体育产业国际论坛圆满结束。

相关话题/体育 商学院 北京体育大学 组织 资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相约北京 | 我校组织冬奥志愿者专题培训
    12月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在校团委活动厅为我校冬奥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团委全体教师和30余名师生骨干志愿者线下参与培训。此外,还有400余名志愿者在线上同步参与培训。培训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培养、加强安全意识、严守纪律要求和做好疫情防控五个方面进行。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 | 我校“五环之星”志愿服务团队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作出表彰决定,授予100个组织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北京体育大学“五环之星”志愿服务团队(以下简称“团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体育大学4项入选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其中,北京体育大学四个项目入选。立足“四个度”北体全面推进体育特色新文科建设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科教育的最新指示要求和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应《新文科建设宣言》号召,以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体举办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
    近日,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北体传媒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以“体育价值评估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格局”为主题,邀请学界及业界诸多专家共同谋划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并共同见证《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的发布。多年深耕体育产业研究的课题团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组织开展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引导全校师生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发挥学校“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使命担当,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开展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百人百公里滑行迎冬奥10月26日上午10点,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体举办中华体育诗词高峰论坛暨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10月20日,中华体育诗词高峰论坛暨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体育大学人文学院体育文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主持。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委托致辞,对各位领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体育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10月18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英东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军训教官、各学院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鲁骥主持。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国歌声中开幕。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体育大学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正式开始
    为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学校于10月13日至17日组织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2021年新入职教师、新进站博士后及近3年入职教师通过线下集中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10月13日上午,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东平房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体育大学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在海南陵水正式开学
    “百川归海,我们奔向了琼州大地;浪下南溟,我们求学于南方之南,在青春驿站搭乘奔赴海南自贸港的列车……”10月11日,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重要平台、中国首个承担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先行者使命的园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国际联合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与北京体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第四期演练在我校圆满结束
    9月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第四期演练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结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一行现场观看演练。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现场介绍了学校对此次活动的服务保障情况,韩子荣对学校的支持给予高度肯定。为确保北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