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相约北京|冰球项目测试活动圆满收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fcc9e842f2244d9ea5953c203f2d608b.jpg


11月13日,“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中国冰上运动学院、中国武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0af3dc8a5050440290df41eb6a10ff25.jpg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队


作为北京冬奥会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考”,本次测试活动全领域、全要素模拟冬奥会正赛。我校中国冰上运动学院派出多名教练员与运动员在不同岗位为冬奥服务。其中包括教练员及工作人员6人、比赛运动员20人、雪童12人、国内技术官员6人。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队在比赛中获得季军。


8b6dae6136f3440999e3deac8bb82742.jpg
舞狮表演引导颁奖嘉宾入场


此外,在冬奥会赛时,冰球项目的颁奖仪式参与人数最多,因此颁奖仪式的演练也显得尤为重要。在比赛结束后的五分钟时间内,志愿者们迅速地分组将五块颁奖地毯按照“Z”字型铺到了指定位置。颁奖仪式“中国元素”贯穿始终,从音乐播放到队伍、运动员介绍,每个细节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测试赛颁奖环节特设了舞狮表演引导颁奖嘉宾入场。参与舞狮表演的为我校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买永千、牛岳群、陈彦博、罗嘉升、刘小龙五名同学。
我校师生为相约北京测试活动贡献了重要力量!
参与感受
20级冰球专项学生 于凡皓
参加这次测试赛我感觉很震撼。无论是赛场外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赛场上的服务保障工作都做的十分专业、到位。此次参加测试赛的队员多为青训队员,年龄偏小,但是他们在遇到比他们身材更加高大、经验更丰富的对手时丝毫不畏惧,踏踏实实处理好每一粒球,这也是我需要向他们学习的“不畏难”、“勇向前”的拼搏精神。
冰球青训队队员 陈浩然
虽然是第二次作为参赛运动员参加测试赛,但心里还是激动的不得了!这次测试赛受疫情影响,组委会把参与比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全部集中起来,采用闭环点对点的管理,并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可以看出赛会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这也让所有参赛人员能够安心、放心地投入比赛。
21级冰球专项学生 崔美琳
此次测试赛我是作为雪童参与到服务保障工作中,但因为五棵松体育中心闭环管理的原因,其他领域的志愿者没能进入闭环里,所以我们还要负责完成其他领域志愿者的工作任务,但是,我们团队所有人都毫无怨言,一直服务比赛到深夜。我也觉得非常有成就感,除了从事雪童工作,这次我也在其他志愿者岗位做出了贡献!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我会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加强自身工作能力,团结协作,服务好比赛;期待中国健儿再次惊艳世界!一起走向未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定会创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18级冰球专项学生 高瑞
这是我第二次以技术官员的身份参加冬奥测试赛,此次测试赛作为冬奥会前最后一次系统测试,国际冰联技术顾问的到来极大的增加了此次测试赛的技术规格,在外方专家们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可以零距离的操作全世界最新的冰球技术统计操作系统,圆满完成此次冬奥测试赛工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奠定基础。
19级民族民间体育学生 买永千
作为舞狮演员参与其中,可以向世界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丰富冬奥会文化内涵,拓宽国际视野,探索冰上舞狮,提高舞狮基本技能,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的学生,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扎实基本功,争取在冬奥会继续以舞狮演员身份出现在赛场上。加油!
19级民族民间体育学生 牛岳群
穿上狮具行走在冰面上格外有难度。我之前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经过这一次的考验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在冬奥会正式赛上向全世界展示舞狮文化。
19级民族民间体育学生 陈彦博
在短时间内我们高质量的完成了演出,把中国舞狮项目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让中外友人更深刻的认识了舞狮项目,作为一名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者,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19级民族民间体育学生 罗嘉升
我们能在冬奥测试赛的赛场上展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舞狮是讲求两人的配合,这次舞狮走进冰上,是一个大胆而又创新的尝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冰雪运动紧紧联系在一起,取得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此亮相,吸引了在场的各国友人和体育工作者,纷纷与我们合影留念。
19级民族民间体育学生 刘小龙
将舞狮这一元素融入到冬奥,是我国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一次新的发展。活动结束后有很多的外国友人来和我们的“狮子”合照,彰显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


7e2f43ec33984e0ca9099b2807a12c61.jpg
ed33a8991c4c48dd8a9b021e7e1cb1c6.jpg


未来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将继续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服务国家战略、投身伟大实践作为使命担当,在冬奥志愿服务、冬奥项目普及等领域全面发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和学科优势,高质量地完成冬奥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话题/测试 体育 工作 技术 北京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体育大学4项入选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其中,北京体育大学四个项目入选。立足“四个度”北体全面推进体育特色新文科建设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科教育的最新指示要求和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应《新文科建设宣言》号召,以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体举办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
    近日,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北体传媒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以“体育价值评估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格局”为主题,邀请学界及业界诸多专家共同谋划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并共同见证《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的发布。多年深耕体育产业研究的课题团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组织开展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引导全校师生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发挥学校“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使命担当,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开展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百人百公里滑行迎冬奥10月26日上午10点,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发起首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
    10月26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进入100天倒计时之际,由北京体育大学发起的首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正式揭幕。首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北京高校共同参与,在增进校际友谊的同时,推动冰球运动进一步普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体举办中华体育诗词高峰论坛暨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10月20日,中华体育诗词高峰论坛暨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体育大学人文学院体育文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主持。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委托致辞,对各位领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短道速滑世界杯落幕,我校学生勇夺金牌,全力冲刺北京冬奥
    10月24日,为期4天的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在首都体育馆落幕,中国短道速滑队以“2金1铜”的战绩完成赛季“首秀”。我校研究生冠军班学生武大靖、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代表中国队摘得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金牌。本站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首站,同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师生全方面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和计时赛工作
    2021年10月5日至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测试赛暨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训练周和计时赛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此次比赛是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项目竞赛组织、场馆运营管理等内容的全面检测。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4个国家的运动员首次体验了中国第一条雪车雪橇赛道。我校共有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体育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10月18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英东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军训教官、各学院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鲁骥主持。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国歌声中开幕。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冬奥会圣火19日送往中国,北体校友李佳军传递火炬
    当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和正义的奥运圣火再一次采集,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10月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希腊的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中国短道速滑名宿、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校友李佳军作为当天的第二棒火炬手参与了火种在古奥林匹亚的传递。当地时间中午12时许,在有着25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体育大学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正式开始
    为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学校于10月13日至17日组织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2021年新入职教师、新进站博士后及近3年入职教师通过线下集中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10月13日上午,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东平房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