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段全伟

北京体育大学 考研论坛/2013-11-12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段全伟
2013-08-20


  个人简况
  段全伟,男,1970年12月生,199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中国共产党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术七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国家级裁判,舞龙舞狮国际级裁判。主要从事民族民间体育的教学与训练。现任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理事、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省龙狮协会顾问、广东黄飞鸿武术龙狮培训基地名誉顾问、晋中市柔力球文化研究委员会专家、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理事。

  任职情况
  任教至今,先后赴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沙特等国家进行武术教学和交流,特别是2002~2005年10月间连续四次赴日本无限太极拳协会进行武术教学,受到高度评价。
  连续五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北京体育大学科技新人”、“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党员”及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担任校龙狮代表队的训练工作中,踏实、勤分、努力、创新,2002年至今先后在全国锦标赛等重大赛事上取得全国冠军多次。作为武术国家级裁判员和龙狮国际级裁判员,多次参加全国武术锦标赛、舞龙舞狮锦标赛、第三届体育大会等重大赛事,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
  2002年至今先后组织编排了多场大型龙狮和武术表演活动,如参加总局运动会开幕式、世界无烟日、北体大五十周年校庆、北体大赴革命老区——山西忻州慰问演出等活动的精彩表演,受到总局和校领导高度评价。

  科研成果
  任现职以来,在从事传统体育教学与训练的同时,积极从事学术研究,一直挖掘和整理我国民族民间体育项目,先后在国家核心刊物、一级刊物上发表和获奖多篇论文,独著和参编教材多部。其中,主编和副主编教材9部,国内核心和一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篇,完成国家和部级课题6项,科研获奖6项,为我国高校民族民间体育课程的建设、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独著《舞狮运动教程》以及参编的《舞龙运动》、《习武练功500问》、《跆拳道》、《简化陈式太极拳》、《跆拳道规则》、《民族民间项目介绍》等教材。特别是独著和参编的《舞狮运动教程》和《舞龙运动》两部教材,填补了龙狮运动学科理论研究的国内空白。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体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