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分享:2011年北京体育大学考博心得

北京体育大学 /2013-11-12

 如有准备来年的北体考博(运动人体科学)的同学的话,一定要扎实复习专业课,北体的考题一点也不难,在上考场之前,我复习的是很全面的,但是全面肯定是必要的,可你一定要把每个知识点吃透,举例来说吧,如解剖考到足弓方面的内容,那肯定是关于足弓的基本构成和功能,只要看书肯定其功能也能说个一二,但是足弓的基本构成,那就要真正知道它是由那几块骨构成,这个就要实实在在地记住了。还有就是上肢骨和下肢骨的构成及功能,当然这也是要很清楚每块骨的特性和功能。还有动脉血压的影响因素,气体在血液中的交换等等,都是很基本的知识,但是你一旦没有掌握的话,那是不能乱谝的,只能实实在在地写。对于生理,当然,知识点基本掌握的情况下是可以发挥一下的,但是解剖的结构和功能是不可以随意发挥的,还是扎实掌握每个知识点。

  其实北体考试每年都不一定说考过的内容就不考了,去年考了对有氧耐力的训练方法,其中有高原训练,可今年就直接考到高原训练,当时我猜的也是高原训练,不过还多猜了一个间歇训练,当然猜题是可以的,但是所以的知识点都要掌握的。而且还要提前备考,好多同学都是临阵磨枪,在考试前一天才开始看专业课,觉着自己不含糊,其实大家不能有这种想法,真想读博的话,一定不能轻视每一门功课的复习。
  北体考博英语也相当简单,尤其基础部分的题,只要你好好做,不要慌,慢慢地把每一道题读懂,然后再下手,别怕时间不够,时间肯定是够的,当然你不能在那墨迹。一道单选一字一字看,看两遍,到最后时间还是够的,好多同学考下来都说怕时间不够,前面的题在没看懂的情况下就下手,其实那是盲目的,既然你要做,就确定作对了,简单的做不对,然后难的题,自己又不会做,那到头来还是自己考不好,正是因为北体没有历年试题,所以大家没法卡时模拟,现在我就和大家主要分享一下北体英语时间方面的把握。基础英语占50分,专业英语占50分。其中基础英语首先是四选一的单选题(20道,每个0.5分),这些题基本属于送分题,要好好做。接着是情景对话,记不清是几道了,情景对话题就是把听力题放在纸面上让你看着做,很简单的。接着就是5篇阅读理解,共25分,今年考了两篇关于节日的题目,如愚人节和情人节,每篇有五道题目,当然五篇阅读理解,有一篇是6道题目,有一篇是4道题目,平均下来其实每篇基本是5道题目。接着就是完型填空,考的是动物保护色的,每题0.5分,一共20空,大部分都是一看答案就出来了,当然会有几道模棱两可的题,那就朦吧,看着前面的大概意思,估计英语基础好的同学,也能蒙对。第一部分的基础英语完。
  第二部分是专业英语,其实听到“专业”二字,吓到好多了人,其实考得也不是很偏,首先是一段英文,让翻译成中文,然后就是4句汉语翻译成英语,最后是作文。作文也是和体育相关的,今年考的是,观点型文章。观点:有的人天生就是运动员(talent for sports),(我个人理解,可能有些出入)有的不是。认为从小就进行锻炼,可以成为一个好的运动员或运动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然后让说出自己的观点,并举例说明。
  希望我啰嗦的这些,能给坛友们一些帮助,为以后考博的坛友们打打气。加油!考试贵在坚持,今年报考的有1000左右,但是当你到考场的时候会发现有好多是没去的,然后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也会适当比例的减去一些。坚持就是胜利。
相关话题/考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