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化工分院2013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煤化工分院 /2013-11-30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化工分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化工分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设有7个专业研究所,拥有国家水煤浆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煤炭工业洁净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炭资源高效开采与洁净利用国家重点试验室、能源煤炭高效利用与节能减排技术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煤基节能环保炭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煤炭及煤制品的质量检测,煤炭资源与煤炭综合利用评价,煤炭焦化、液化、气化等工艺技术开发,煤基化工合成及多联产,煤基碳材料技术,煤层气开发和利用,烟气净化,节能减排技术开发,煤炭转化节能监测,洁净煤技术和政策咨询,煤化工发展规划,煤化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研究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科研成果显著,为我国的煤炭加工和节能减排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术人才。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积极推进产业化建设。煤炭直接液化工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拥有国际领先的煤炭直接液化连续试验装备,开发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炭直接液化新工艺和煤炭直接液化催化剂,成功地应用于我国已建成的世界首套百万吨/年煤直接液化工业示范工程。与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合资成立“阿拉善盟科兴炭业有限责任公司”,利用自主开发的工艺技术生产煤基炭材料,占领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煤粉工业锅炉产业遍及山东、安徽、江苏、山西、内蒙古、天津等省市自治区,已经列入国家发改委节能推广产品目录,产值和利润率稳步上升。开发了先进的水煤浆技术,推广应用于广东、福建、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水煤浆产业,经济效益显著。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