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项目管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12

北 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迄今已有110年历史。现有本科专业60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153 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108个、博士后流动站2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6个。5个一级学科、11个二级学科获批 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获批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现有5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9个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1个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学科 点覆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12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综合性学科布局。拥有包括教育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工程硕士、MPA、MBA等在内的各类专业硕士学 位,其中工程硕士包含项目管理、软件工程、电子与通讯工程、环境工程等4个领域。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是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单位。系统科学学院正式成立于2013年5月,前身为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现有教 职工2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8人,讲师5人,教师中博士生导师10人。本领域工程硕士依托系统科学各相关学科开展建设,其中系统理论学科是全国唯一 的一个系统科学类的国家级重点学科。相关学科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内的纵向、横向课题数十项,科研经费逾千万元,在SCI、 SSCI、E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逾百篇,科研实力雄厚。在历年教育部评估中心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中,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科一直名列全国 前两名。

  学院多年开设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组织行为学等项目管理专业基础课程,也开设系统论、信息论与博弈论等课程;同 时,学院也曾于2001年与PMI(美国项目管理研究院)及北京启亚卓越管理咨询公司合作开展过多期PMP认证培训,并曾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管理 硕士。2015年4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文件,批准我校开展国际项目经理专业资质(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IPMP)认证,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从我校毕业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将获得相应等级的国际认证证书。

  一、招生宗旨  

  北京师范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的培养目标是: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工程管理部门培养从事项目决策、计划、实施与控制、评估等项目全生命周期 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项目管理人才,为学员从技能型人才向管理类人才转型助力。项目管理工程硕士要求具备本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了 解项目管理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能独立从事可行性分析、项目绩效评价、项目设计与计划、项目费用控制、项目采购、项目实施与控制、项目风险管理、组织过程 资产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能顺利阅读相关文献并能进行一定的口头和书面沟通。  

  通过本领域的培养,学位获得者可以胜任各类型组织中的项目管理工作,可以成为项目经理、项目评估师、管理咨询专家及其它高级管理者等。

  二、研究方向  

  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的研究方向包括:IT项目管理,服务与活动项目管理,房地产项目管理、公共项目绩效评价、通用项目管理技术等。

  三、报考条件和报名办法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我校的报考条件,确认完全符合后再进行网上报名。我校将在录取阶段进行报考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1、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或者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报考办法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考生于2015年6月23日—7月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照片标准)、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现场确认:考生于2015年7月12日—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 位证书原件以及网报时打印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 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必须如期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考生既可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就近选择指定的报考点报名、考试,也可在北京市的指定地点报名、考试。

  四、入学考试  

  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考生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总计三个小时。GCT参考书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考试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考生可于10月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第二阶段,我校自行确定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的GCT合格分数线。凡GCT成绩达到我校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考试,参加 第二阶段考试的所有考生需填写《2015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该表可在系统科学学院MPM教育中心官方网站下 载),以备和笔试试卷、面试记录一并存档备查。第二阶段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见复试通知。

  五、录取  

  将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择优录取。未获得学士学位的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校工程硕士录取总人数的10%。  

  被录取的考生于2016年春季入学,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可自行联系北京市其他招生单位调剂录取。

学费总计5万元(不含书本、资料费),其中课程阶段学费3.5万元,论文阶段学费1.5万元。

  六、培养方式  

  采取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学习年限2—4年,在校学习时间不得少于半年或500学时。学习分课程和论文两个阶段。

  课程阶段:利用周日进行学习,按照与脱产生相同的学期安排,每学期授课16周,共3学期课程,原则上每周末上课1天;课程阶段一般应在两年内修满不少于30学分。凡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转入论文阶段。  

  论文阶段:工程硕士需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撰写工作。其形式可以是应用研究型论文,也可以是高水平的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

  七、 学位授予  

  课程考核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八、IPMP证书

  课程考核合格且平均分在75分以上,修满规定学分,可直接获得由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的IPMA level D级证书,并可免笔试参加由IPMA组织的A、B、C级认证,通过认证后可以获得相应等级证书。认证费自理。

  IPMP是一种国际职业(从业)资格证书,有四个等级,是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和专业权威 性;IPMP由成员国根据与IPMA及其授权单位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的协议批准。作为一种国际化认证,它是国际上唯一一个由会员国共同推广、 签字认可的国际项目管理证书,在中国获得证书意味着得到其50多个成员国的共同认可。目前,IPMP在中国已得到建筑、铁道、通讯、军事、航天等行业的认 可,项目团队成员中拥有IPMP认证证书已经成为某些行业进行项目投标的必要条件。

  九、联系方式  

  系统科学学院MPM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10-58802737,网站:http://mpm.bnu.edu.cn,邮箱:mpm@bnu.edu.cn。  

  研究生院招办咨询电话:010-58808156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教学与科研力量居全国一流水平的著名重点大学,有逾百年办学历史。目前学校已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和进行多学科、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MBA教育中心设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已有10余年工商管理教育教学经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上秉承师大百年严谨治学之风格和满足当代社会需求 灵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攻读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5年我校计划面向在职人员招收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项目管理)、体育硕士、艺术硕士六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如下: 专业名称 招生院系 招生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教学与科研力量居全国一流水平的著名重点大学,有逾百年办学历史。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开设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院校,目前学校已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一、招生宗旨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具有特定教育职业背景的专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面向基础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说明:此简章发布后,若2016招生年度国家免费师范毕业生攻读教育硕士相关招生政策若有新的调整,我校将及时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凡与本简章有出入的地方以之后公布的为准,请注意查看。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我校将免试招收毕业于我校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欢迎积极报考!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5年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Doctor of Education(英文缩写为Ed.D),旨在培养造就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领域的复合型、职业型的高级专门人才。我校2015年继续招收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招生专业领域及招生对象  我校2015年招生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学术型博士生招生简章
    2015年学术型博士生招生简章   欢迎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点击查看:2015年专业目录  我校学术型博士生选拔方式包括公开招考、申请-审核、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四种方式。实行申请-审核方式的学部(院、系)有教育学部、心理学 院、物理学系、天文系、生命科学学院、全球变化与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招收高校辅导员 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招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我校的辅导员博士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紧密依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该基地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21个高校辅导员基地之 一,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原理、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优势,立足北京、辐射全国,以提升辅导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如果教育部政策不调整,我校2014年继续招收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由教育部确定,预计在2014年3月份左右下达(2013年为3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2
  •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双证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学校始建于1902年,其前身是1898年创立的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京师大学堂。  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211工程建设大学,十五期间,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计划。根据全球三大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1
  • 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双证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招生简章
    2016年双证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招生简章 一、招生宗旨 法 律硕士专业学位是以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为目标,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专业学位,主要为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监督以及公司企业、经济管理、社 会管理等实务部门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