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研的一点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 /2013-10-30

 一、汉硕考研情况

  汉硕这个专业,前些年是非常好考的,差点的学校基本上想考就能考上,招不满。这两三年来考研的人数猛增,分数也一年比一年高,北京的几所名校分数一般都在360以上。如果成绩不是很好的话就选偏一点的学校吧,考上了怎么都好说。
  大部分学校的专业硕士都是读2年,而北师大的汉硕要读三年的,虽然多花了一年时间,但是绝对不亏。
 
  二、真题
  汉硕这两门专业课的考试,死记硬背的部分较多,按我的感觉,各个学校之间相互抄题的现象也严重,出题老师也很懒的,一共就那么多知识点,谁也不愿意花心思去重新创造题目,所以就把别的学校往年的题目拿来改一改,省事。所以,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建议多找几个学校的真题来看看,尤其是名校,因为出题老师抄题的时候都喜欢抄名校的。
 
  三、考试方式
  汉硕这几年的考试方式变动较大,看真题一般看近两三年的就可以了,更早的真题没有参考意义。
 
  四、考研教材
  很多学校没有指定参考教材,就看最常用的那几本就行,教材的选取并不是很重要。
  考研是个艰苦的过程,要多上自习哦!
相关话题/汉语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