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研讨]我校代表团出席“教育与全球城市:世界大学智慧学习”国际研讨会_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5月19-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与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高等经济大学)联合主办、高等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分校和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承办的“Education and Global Cities: Smart Learning for World Universities"(教育与全球城市:世界大学智慧学习)在圣彼得堡举行,智慧学习研究院黄荣怀院长率我校专家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代表团成员还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武法提院长、郑勤华副教授、张婧婧副教授等。

本次会议围绕在线教育、学习分析、大数据和智慧学习展开,一批来自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所大学校长及专家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在线直播与现场相结合的工作坊形式,北师大团队准备充分,由黄荣怀院长和郑勤华副教授分别给予两场主题演讲,武法提院长和张婧婧副教授也分别主持并参与了“引进下一代教育系统中的挑战与困难”、“21世纪大学与智慧学习”、“智慧学习现状与未来”等主题分论坛,分享了中国的经验,引导了问题的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各方期待明年从“智慧城市”的角度切入,以更广阔的视角探讨教育问题。

受学校委托,黄荣怀还率团访问高等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分校,并洽谈两校相关合作事宜,推动我校和高等经济大学牵头中俄有关院校在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框架下的合作项目等。

“教育与全球城市国际研讨会”是由俄罗斯教育部委托高等经济大学承办的年度国际会议,每年都邀请来自美欧与发展中国家的数十所知名大学代表团参加,我校陈光巨副校长和周作宇副校长等先后率学校代表团出席了第二届和第三届会议。
(图1 两校代表合影)



(图2 两校洽谈现场)
(智慧学习研究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秘书处)



相关话题/经济 教育 城市 数据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