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研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参加中欧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二期——中国对外投资和对外援助环境主流化项目结题会_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2017年5月19日下午,中国-欧盟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二期——中国对外投资和对外援助环境主流化项目结题会,在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举行。项目高级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参加了结题会,并代表项目组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中国对外投资和对外援助环境主流化框架政策建议》。外方专家Peter Brinn先生介绍了项目另一成果——《“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环境风险管理指南(建议稿)》。与会专家对于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项目专家提出的政策建议很有针对性,有较强指导价值和实践意义。同时,专家们也就项目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中国-欧盟政策对话支持项目(PDSF)是由欧盟和中国共同资助,内容涉及教育、环境、能源、就业和社会事务、信息社会、区域政策等重点领域。项目旨在通过定期组织中欧专家、政府官员以及企业间的交流互访,促进中欧双方相互理解,并为中国与欧盟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对外投资和对外援助环境主流化项目通过中欧对外投资与对外援助环境主流化政策的比较研究,在借鉴欧盟经验的基础上,对中国对外投资与对外援助领域的环境主流化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建议。此次结题会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欧盟驻华代表团联合主办,来自商务部、环境保护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十多家单位的20余名专家共同参与。


经资院参加中欧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二期——中国对外投资和对外援助环境主流化课题结题会


院长关成华对项目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介绍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相关话题/环境 政策 介绍 经济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