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通知]第九届数学科学夏令营_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将于2017年7月3日-7月7日举办“第九届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数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

  暑期夏令营将有专家学者开设科学前沿讲座、组织学员与导师进行交流,并同时安排2018级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具体招生信息、笔试(一张卷(150分): 数学分析(85分)+高等代数(65分))。

  夏令营日程

  7月3日:营员报到9:00—17:30.

  7月4日:夏令营专题报告

  7月5日:导师研究室开放日:营员与导师交流、导师考核、签署“推荐免试研究生意向书”

  7月6日上午:推荐免试研究生笔试(数学分析(85)+ 高等代数(65), 共150分);营员交流,闭营仪式

  7月6日下午:参观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形象陈列馆.

  7月7日:营员离校

  更详细的安排敬请留意后续通知。

  关于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奖学金制度信息可参考此链接(2017年招生简章):

  http://yz.bnu.edu.cn/detail/150b1b7a

  本次活动涵盖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招生专业及导师信息参看http://math.bnu.edu.cn/jzg/bmfl/index.html )。暑期夏令营拟招收约100人,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北师大数学学院为入选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膳食费用,并为外地营员免费提供住宿以及报销来往的火车硬坐旅费。

  1、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211、985及省部级优秀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8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排名前列,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且满足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接收2018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标准,或有志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3)对所报专业方向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身心健康。

  5)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优先考虑。

  2、申请材料

  1)“第九届(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申报后导出打印)及个人陈述(下载)1份;

  2)专家推荐信(下载)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3)前两年半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成绩单和排名的纸质材料需要加盖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承担后果。

  4)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等材料。

  3、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登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xly.bnu.edu.cn/ )填写信息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6月18日。

  2)材料提交:将网上申报材料提交后生成的报名表打印、签字、盖章,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装入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暑期夏令营申请材料”。所有材料邮寄到: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后主楼1306室 邹锐(收)。 邮政编码:100875 电话:010-58807749。

  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19日(以收到为准,请尽早寄出),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包裹。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4、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17年6月21日结束,初选结果可在报名系统中查看,通过初选的同学要在2017年6月23日前在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

  5、日程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请留意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网站上的后续通知。

  注:请学员自行预订返程车票,并将车票寄回我院,可订7月3日白天到,7月7日返程的车票。

  咨询电话:010-58807749。

(数学科学学院)



相关话题/数学 科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 夏令营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