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通知]2017北京师范大学复杂系统暑期学校招生启事_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拥有目前全国唯一的系统理论重点学科,在国内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中一直名列前茅。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系统基本理论、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生命与生态复杂系统、多主体系统与演化算法等。

始于2010年,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7届暑期学校,选拔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高年级的优秀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以及年轻教师、科研人员,介绍复杂系统的研究思想方法和相关国际前沿研究前沿。暑期学校的举办受到了全国各地学员的积极响应和盛赞。今年,我们将再次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复杂性研究暑期学校,除介绍复杂性科学知识外,也通过这次机会选拔有志于从事复杂性研究的本科生,进一步攻读系统理论、系统分析与集成、复杂系统与调控等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课程时间:2017年7月13日(周四)~15日(周六)

内容包括:

1、专题讲座:复杂系统、复杂网络、多主体演化、社会经济复杂系统、生物复杂系统等。

2、学员成果展示(可选择曾完成过的科研题目或本科项目进行展示,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科研思路)。

3、硕士推荐免试交流与面试。

报到时间:7月12日下午报到(如果确实有困难,可以在其他时间直接到上课地点报到)

报到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B区608(其他报到者请直接到上课地点)

计划招收名额:50人左右,性别不限。

本科学员条件:

1、全国高校理工科专业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2018年应届毕业生,物理、数学、信息技术、经济学相关专业优先考虑,985、211高校学生优先考虑);

2、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学习成绩优秀,对复杂系统科学充满兴趣,有意保送或报考我院的学生;

3、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或者科研能力出色(如有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有参与科研工作经历)。

报名方法:

登录http://swarmagents.cn/summerschool/application.htm,填写基本信息并将以下材料上传给我们:1、个人简历word文件;2、学校课程成绩单扫描件;3、一封推荐信扫描件(副教授(或以上)职称专家或任课教师);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雅思、TOEFL、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5、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扫描件(如无此项材料可以不提交)。

请于2017年6月10日前到网站注册并提交上述材料。

我们将从优挑选正式学员,并于6月15日前予以回复确认。

关于费用:

1、暑期学校的课程全部免费

2、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食宿

3、部分路途较远、经济有困难的学员可向我院提出火车票资助申请,经批准后给予适当资助。

更多详情请参看:http://swarmagents.cn/summerschool/或者http://sss.bnu.edu.cn/

联系人:陈清华(qinghuachen(AT)bnu.edu.cn),请注明“暑期学校”字样。

解释权归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



相关话题/系统 北京师范大学 报到 暑期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