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UX方向与美国微软联合开展课题项目_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是认知心理学领域当下最为热门的应用,是人机交互技术的前沿应用,是互联网和“互联网+”领域的重要创新所在。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应用心理专业硕士)UX方向是国内唯一一个用户体验专业硕士培养方向。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 )用户体验(UX)方向自2015年正式设立并招生以来,一直以项目制的模式进行教学组织,并整合世界排名靠前的优质资源培养学生,以国际化的教学队伍和教学方法进行着专业的发展。学部携手国内外高端资源,共建国际一流的UX领域师资团队,并邀请业界资深专家担任导师。教学采取项目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

  本学期北师大心理学部MAP-UX 方向与美国微软签署协议开展国际间校企合作,共建为期一个月的联合课题项目,本次联合课题项目将关注于中国情境下的社区、家庭、个人的数字体验设计及产品设计,且不局限于微软旗下产品,而关注更广泛的用户需求,以有助于学生的设计、研究思路,带来更广阔、更颠覆的创新设计。

  4月25-26日,美国微软总部Principle Product Design Director March Roger与Principle Product Designer Bill Zhong专赴北师大心理学部,为北师大MAP-UX方向同学们带来为期两天的工作坊,做以联合课题项目的技术指导,并在后续代表美国微软公司与心理学部洽谈共建实习基地事项。25日,在首日开班仪式上,心理学部王君副部长为两位校外专家颁发荣誉导师证书。

  本次与微软公司的国际交流,是我校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践行“知行合一”培养理念的实践环节之一。通过让学生参与企业的课题项目,实践所学的研究与设计方法和调研技术,在实操中收获成长。今年5月,MAP-UX方向负责人将带领参与此次课题的学生服美国微软总部进行结项汇报,并在本部接受为期三天的工作坊课程。
(心理学部)



相关话题/心理 设计 专业硕士 培养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