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联合举办“文化遗产发展”项目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4

2017年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联合举办“文化遗产发展”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计划从2017年开始招收 “文化遗产发展”中外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该项目已于20162月得到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备案。

 

一、项目介绍

为满足国家对文化遗产开发、管理、应用等方面的国际型人才需求,增强专业的社会实用性,凭借北语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特色,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专业联合培养“文化遗产发展”硕士研究生。

纳入本项目的研究生将同时在北京语言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注册学籍,学生顺利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和论文将获得北京语言大学授予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学位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授予的“博物馆与文化遗产发展”文学硕士学位。

 

二、课程及学制

项目核心课程师资由英方提供,公共课、外语课和部分中国文化遗产方面的课程由中方提供。

部分核心课程:

·         中国文化遗产概述

·         文化研究导论

·         翻译理论与实践

·         科学研究方法

·         学术英语写作(论文写作)

·         文化遗产全球本土研究

·         遗产资源保护与管理

·         遗产展示管理

·         文化遗产翻译

·         文化遗产与游记文学

·         博物馆与博物馆管理

·         文化遗产实践

·         文化遗产的阐释与教育

   

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国内学习,其中第五学期和寒、暑假时间可到英国学习或参加实习,学制一般为3年。

 

三、  学费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物价局的审批,该项目的学费为生均

每年8万元人民币(含计划内硕士研究生原有学费8000元)。学生到英国学习、实习期间无需另付学费。学生仅需支付国际旅费和生活费。学生在国内实习的旅费及生活费需自理。学生可申请两校提供的奖学金。

 

四、申请条件

1)符合《北京语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同时通过初试、复试为当年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拟录取考生。

2)通过北京语言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联合遴选。

 

五、报名流程

凡志愿参加北京语言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的考生须参加当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1.201610月,参加网上报名http://yz.chsi.com.cn/,选择北京语言大学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在备注信息中填写“文化遗产发展联合培养”。

2.201612月,参加初试并取得复试资格。

3.20174月,参加复试并取得拟录取资格。

4.20175月,参加北京语言大学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联合遴选。

5.20166-7月,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

该项目落选者仍可作为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当年录取考生。

 

     *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UK)创立于1843年,是根据英国《1988年教育改革法》组建的高等教育机构。

 * “文化遗产发展”属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下面的“专门用途英语(ESP)”方向,教学目标是结合语言能力和文化遗产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跨学科的高端应用型外语人才。

* 依照两校合作协议该项目生源不足15名时不予开办,生源超过45名时按成绩择优录取。

   

 

 

 

 

 

 

附件:

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毕后复试时提交)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北京语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语言大学简介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创办于1962年。1964年6月定名为北京语言学院,1974年毛泽东主席为学校题写校名,1996年6月更名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2002年校名简化为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4
  • 外交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基本信息  1.2017年拟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310名。其中学术型210名,专业型100名。根据国家政策,所有纳入国家计划的研究生都要缴纳学费,国家和招生单位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多元奖助体系,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我院具体学费标准和奖助体系另行公布。  2.我院部分专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4
  • 外交学院2017法律硕士(法学)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重点大学。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2017年面向全国招收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该专业学位研究生由外交学院著名教授和外交部条法司、商务部条法司、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市仲裁委员会、涉外律师事务所、大型国企法务部等实务部门的资深涉外法律专家联合授课。一、培养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4
  • 外交学院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唯一的直属高等院校,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2014年,外交学院被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招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外交学院将依托两个国家级特色重点学科国际关系(2011年)和外交学(2012年),以及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模式国家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4
  • 外交学院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唯一的直属高等院校,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2014年,外交学院被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招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外交学院将依托两个国家级特色重点学科国际关系(2011年)和外交学(2012年),以及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模式国家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4
  •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2017年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 2017年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 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信息表.doc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pdf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pdf 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网上缴费说明-.pdf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和提交初审材料时间为2016年11月1日-11月20日。请大家按时提交初审材料并网上报名缴费。详情请见招生简章!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 中央美术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doc 专家推荐信-.doc 报考201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央党校2017年理论人才培养计划博士招生简章
    中 共 中 央 党 校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央党校落实中央关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该培养计划招生指标,已经教育部、发改委批准。2017年,我校拟从高等学校、党校以及党政机关和新闻出版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2017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硕士进修班(全日制上课)招生简章
    2017硕士进修班(全日制上课)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2017年财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年财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