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刘利校长应约与伊?朗文化参赞通话,推动中伊校际、智库交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14

5月8日,刘利校长应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文化、教育参赞Abbasali Vafaei(阿巴斯阿里·瓦法伊)先生邀请召开视频会议,就中伊校际交流与一带一路智库建设深入探讨。

刘校长表示,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是中国第一个面向外国留学生招收汉语言专业本科生,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可以说,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过程中,北语肩负着向全世界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重任。北语愿意在中文教育、一带一路研究方面与伊朗高校进行深入合作,并祝伊朗早日战胜疫情,中伊友谊长青。
Abbasali Vafaei参赞感谢刘校长对伊方疫情的关爱,并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成功的战胜了疫情,作为人口大国在短时间内成功战胜疫情是一般国家做不到的。中国在疫情中的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中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北语的汉语教育师资非常强,并有一整套系统教学体系,在培养外国人学习汉语方面有着独特的魅力,伊方很愿意与贵校建立合作机制,并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他介绍了伊朗大学的基本情况,中伊双方就汉语国际教育及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学术研讨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处长,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宝锋教授,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处马晓燕,一带一路研究院王富丽参会。


相关话题/一带一路 校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刘利校长参加18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线上主题班会
    3月25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18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举行了“战‘疫’共担当,青春话成长”线上主题班会。刘利校长通过网络参加了这次特殊时期的“云班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党委副书记卜晨光、辅导员玄铮一同参加此次班会。本次班会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了分享,在第一个主题分享“齐心战疫、砥砺青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4
  • 周雪平所长会见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副校长代表团一行
    近日,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副校长SimonMcKirdy教授和PeterDavies教授一行5人访问我所,召开“中澳外来入侵物种预防与控制联合中心”年度会议,并参观了生物入侵研究室和农业农村部-CABI生物安全联合实验室。我所周雪平所长,国际合作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陈巨莲,生物入侵研究室主任刘万学,CA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