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简介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 /2010-05-11

   市政工程研究院科研中心以承担市政府需要的对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社会公益性研究任务、为北京 市政工程总公司技术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为本院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科研经济为发展宗旨,对引进的国内外技术进行消化吸收,进行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收集、掌握本行业技术发展信息和动态;为 北京 市政工程总公司培养技术人才,造就技术骨干队伍;参与 北京 市政工程总公司技术进步发展规划的制定和执行。

    市政工程研究院科研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将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等科技成果,以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合作等方式,为北京市市政建设提供全面技术服务。

    市政工程研究院科研中心推动各类科技成果的技术转让和产业化进程,包括建立中试基地和有自主产权的生产基地,形成新的产业。

    市政工程研究院科研中心的研究工作涉及:城市道路桥梁、管道工程、地下空间结构、砼材料及制品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究开发以及工程检测仪器、测试技术等项应用技术的研究。几十年来 , 在市科委和市政局(总公司)支持下承担过超过 500 项的科研课题,完成了一批道路、桥梁、管道、材料、地下工程、工程机械和检测技术成果,为北京市市政技术和市政建设水平的提高做了一定的贡献,并以主编或参编国家规范、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或企业标准及规程等形式,将一部分研究成果纳入有关规范性文件,推广应用。近十年来市政工程研究院完成科研课题近百项,其中 60% 系公益性课题。共获得省、部、市科技进步奖 40 余项,其中包括获日内瓦国际新技术发明银奖和布鲁塞尔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银奖的 BLH 型变径连续滚焊机,获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金奖的快速接管机,获多项发明专利及全国发明展览金奖的振动振荡夯实机、建筑夯等,获市科委一等奖的 NM- 超声波检测仪和新型路用改性沥青,北京首台国产盾构机。所有这些科研成果都为提升北京市城市建设、特别是市政工程建设的技术水平作出了贡献。
 
    市政工程研究院科研中心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发挥同市政、城建施工单位密切联系的天然优势,和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工学院等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使各项研究工作均能保持在较高水平。

    市政工程研究院科研中心将根据首都经济发展、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企业集团规划发展的要求,保持并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和持续创新能力,以政府工程研究和市政工程技术研究为中心,重点在如下领域开拓发展:城市道路结构及材料;地下结构及盾构施工技术;城市桥梁桥梁建设与维护,桥梁检测与评价;市政管道施工及污染防护;高性能、特种用途建筑材料;土体加固与处理技术;砼无损检测技术、高效小型施工机械及震动震荡夯实设备等。推动首都市政技术水平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