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考试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4-28

英语考试大纲

 

英语考试包括阅读理解、英译汉、汉译英、写作四部分。阅读理解为客观试题,其它为主观试题。全部试题满分为100分。

 

考试要求

 

一、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考试项目的形式及分数

 

顺  序

项   目

考  试  形  式

分   数

1

阅读理解

四篇文章

40

2

英译汉

段落翻译

15

3

汉译英

段落翻译

15

4

写作

根据所给材料和题目写一篇300字左右的短文

30

 

三、各项具体要求

1.        阅读理解:要求考生阅读若干篇短文,选择正确答案。题目类型包括主旨题、细节题和推理题等。主要考查考生对文章的阅读、理解、判断及概括能力。

2.        英译汉: 要求考生将所给出的英语段落翻译为汉语,译文要忠实于原文,表达基本流畅,符合汉语语言习惯。

3.        汉译英:要求考生将所给出的汉语段落翻译为英语,译文要忠实于原文,表达基本流畅,符合英语语言习惯。

4.        写作:根据题目和所给材料写一篇300字左右的文章,体裁为议论文或说明文。主要考查考生对语言的运用能力和表达能力,要求所写文章中心扣题,结构清晰,语句通顺,用词得当,无语法错误。

四、参考书目

不指定。

 

五、本大纲适用于英语(科目代码1010)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目录
    院(部、所) 学科代码、名称 学科方向 学习 方式 指导 教师 考试科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8
  • 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以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教研〔2017〕1号)、《北京工业大学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博士生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探索适合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方式和选拔内容,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北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8
  • 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采取普通招考、硕博连读、本科直博方式选拔、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其中硕博连读生从在校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遴选;本科直博招生学科为光学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从应届本科推免生中遴选;普通招考中,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数学、统计学、机械工程学科实行申请考核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