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度国际教育周启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0月21日,北京工业大学举行2021年度国际教育周启动仪式。副校长郭福,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通州校区管理中心、国际学院负责人,各学部(院)外事领导、外事秘书、2021年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郭福副校长致开幕辞并宣布国际教育周正式启动。他指出,通过各学部(院)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北京工业大学完成了从教学型大学到教学科研型大学的转变,初步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当前,学校正朝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奋进,必须把握好国际化这一重要内涵。各学部(院)要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对标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着力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广大师生要紧抓国际教育周提供的契机和平台,加深对国际化工作的思考,提升国际化意识,加强国际化能力,提高在学校国际化工作中的参与度,共同推动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不断提升与世界一流大学对话和竞争的实力。

仪式上,郭福副校长为33位2021年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颁发聘书。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是学校在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有效尝试,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导师国际化专业背景优势,为各学部(院)学生提供国际化发展咨询和个性化指导,培养更多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事务、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超教授作为2020年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代表,从双语专业课程建设、学术英语课程共建、出国留学指导帮扶、国际留学生培养、校际交流项目搭建、国际专业认证等方面分享了其担任青年导师以来在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材料与制造学部教师阮嘉赓作为2021年学生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们国际化成长的同行者和引路人,将积极展现出青年导师的能力与担当,力争为学校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国际交流合作处作题为“北工大学生国际化成长之路”主题宣讲,全面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政策、机制、资源及服务保障,并为学生们解读了出国(境)交流准备攻略。
最后,曾赴美国肯塔基大学完成“外培计划”交流学习的信息学部范子明同学为师生们带来境外交流学习的经验与收获分享。
2021年度国际教育周以“全员参与国际教育”为主题,通过校部(院)两级深度参与,策划了五大篇章、23项主题活动、60余场系列报告,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校,便能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深入了解学校国际化政策与项目,参加国际化能力提升讲座和培训,参与多元的文化交流活动,感受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展望未来国际化成长之路。






编辑:刘潇审核:张超
相关话题/国际教育 国际 交流 工作 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工业大学与小米集团携手打造创新创业工作室
    10月2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小米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室正式揭牌。工作室坐落于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楼三层创客空间,这是小米集团携手国内高校建成落地的第一所创新创业工作室,是基于校企深度合作的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实训基地,承载着校企双方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共同愿景。北京工业大学校友、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两金”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工业大学选送项目“超导‘基’业——自主化高温超导合金基带拓荒者”和“格镭智图——国内首款、国际领先双旋轴激光扫描仪”冲出重围,双双获得金奖,创造了北京市属高校自参加该赛事以来“一校两金”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国际教师迎新交流会
    9月17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国际教师迎新交流会。副校长郭福、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国际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郭福副校长对新入校的国际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在校工作的国际教师和各学部(院)从事外事工作的同事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取得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国际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奉献。希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9月1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置主会场、分会场,并首次向全校教职工同步直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及侨联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9月2日至9月7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9月2日,校党委书记谢辉参加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并接受北京广播电视台采访。他表示,国家和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教育是培养人才最核心的环节,希望通过服贸会,社会各界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开局之年】北京工业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7月11日至1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经过前期项目征集、遴选和重点培育,由北京工业大学推荐的70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北京市赛复赛网评,其中,24个高教主赛道项目和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通过网评环节入围北京赛区决赛现场赛。北京工业大学参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5月22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副市长卢彦,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二级巡视员葛巨众以及8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就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卢彦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做到因势而变,工作模式要随着学生需求而变,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一生一策”;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5月25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1届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
    5月20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1届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郭福、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部(院)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对2021届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时间节点、流程手续、注意事项等进行部署安排。就进一步做好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郭福副校长强调了四个“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工业大学组织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
    5月21日,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前期开展献血动员宣传、普及献血常识等系列工作,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据统计,有277人符合献血指标并成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达到55350毫升。上午八点半,献血工作正式开始,同学们在阳光团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完成到场先填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