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5年(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报名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19

北京工业大学现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拥有光学工程、材料学、结构工程3个国家重点学科、39个北京市重点学科。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前1%。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机械工程、数学入选QS世界大学学科前400名,北京工业大学入选学科数在北京地区大学中排名并列第8位。拥有全职两院院士6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特聘教授9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入选者14人、“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入选者60人。

学校将于2015719~24日举办“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先进制造、信息科学、城市建设等领域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北京工业大学的科研教学情况,并选拔优秀大学生在北京工业大学继续学习。

本次夏令营以学院为单位举办科技活动,接收报名的学院和学科为:

1. 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

2. 电控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3.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

4. 环能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物理化学)

5. 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

6.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7.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

8. 激光院与数理学院(物理学、光学工程、数学、统计学)

9. 建规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

10. 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11.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

科技夏令营将有专家学者做科学前沿讲座,组织营员、导师进行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参观考察等。拟招收20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

入选营员参加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夏令营活动的学费和食宿费用全免,并为外地营员报销往返的硬座火车票。

1. 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985”“211”高校及省部级一本重点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在校生(2016届或2017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二年级本科生前三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居前列,具体为:“985”高校前50%;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前30%;其他“211”高校前20%;省部级一本重点大学前3%。或者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

3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立志读研深造。

4英语水平达到CET-4级及以上。

5)学院夏令营领导小组及导师推荐的优秀大学生。

2. 申请材料

1“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申请表1份;

2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二年级本科生前三个学期)成绩单(本科教务部门盖章);

3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3. 申请方式

1申报日期:

申报截止日期2015620日。

2材料提交:

提交电子版材料:①《申请表》(word+打印签字后扫描版);②成绩单(盖章扫描版);③其他申请材料电子版;通过发送邮件至招办邮箱(yanzhaoban@bjut.edu.cn提交

入选营员的材料原件由本人在开营时携带至学校存档。

4. 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院将聘请相关学科专家按照学科和成绩审查遴选营员。

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1563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anzhao.bjut.edu.cn)分批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短信、电子邮件形式);未录取同学将会通过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学生本人。

5. 日程安排

  

  

7198:00-20:00

营员报到

720

学校统一开营仪式;学术报告;校内参观等

721-22

学院集中学术活动

723

学校统一参观考察

724日上午

结营典礼、颁发科技实践证书

724日下午

离营

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724日下午的返程车票。实践期间,安排参观考察,组织羽毛球比赛,请入选营员准备好户外装备;学校有奥运羽毛球场馆、乒乓球馆等,喜欢运动的营员可以自备个人物品。

6. 乘车路线

1)北京西站——北京工业大学A.从北京西站乘地铁9号线(郭公庄方向),在六里桥站换乘地铁10号线(外环)至十里河站下车(A西北口),换乘988路至北京工业大西门下车;或B.从北京西站乘52路公交车至劲松桥东下车,东行换乘60153529路公交车至北京工业大学下车。

2)北京南站——北京工业大学A.从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大兴线(天宫院方向),在角门西站下车换乘地铁10号线(外环), 在十里河站下车(A西北口出) 乘坐988路在北京工业大学站下车;或B.从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在西单站内换乘地铁1号线至大望路下车,南行换乘30486605649973985988路至北京工业大西门下车。

   (3)北京站——北京工业大学:乘地铁2号线在建国门站内换乘地铁1号线至大望路站下车,南行换乘30486605649973985988路至北京工业大西门下车。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电话:010-67392527。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anzhao.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申请表.doc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