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5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6

根据学校2015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制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一、基本原则

依据学校2015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执行。

二、复试条件

(一)一志愿考生

达到全国A类地区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

(二)接收调剂考生

2015年调剂生按照以下原则进行排序遴选:

1. 拟调入学科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

2. 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A类地区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3. 不接受破格调剂考生、英语以外考生和单考考生的调剂申请。

4. 在符合以上原则的基础上,首先按照统考课成绩(即英语成绩+政治成绩)进行排名;其次按照总成绩排名。

5. 接收调剂时优先接收校内调剂生。

三、复试内容、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需提交:

(1) 身份证、准考证原件、相关证明材料(如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学术论文、科技成果等)。

(2) 近期1寸、2寸免冠蓝或白底照各两张(在照片背面填好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1寸彩色电子照片1张(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发至邮箱zkx@bua.edu.cn

(3) 考生登录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验证学历(学籍)信息并提供截图。

应届生还需提供:学生证原件、本专科毕业单位开具的思想政治证明(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能否按期毕业、如被录取按期调取档案、按期报到证明)、大学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

往届生还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如被录取按期调取档案、按期报到证明。

上述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随时取消报考录取资格。

(二)心理测评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心理测评。

(三)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均须参加体检。需空腹。体检费60元。

(四)综合面试

满分170分,考核考生专业基础知识(70分,每生不少于20分钟)、外语听说能

50分,每生不少于4分钟)、实践(实验)能力(50分,每生不少于10分钟)。

复试过程必须全程录像,每名考生每个环节都不能遗漏,保证每名考生各个环节的复试时间。统一安排考生在备考室等待复试,考生随身携带物品须上交统一管理,复试结束即刻离开现场。

注: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蔬菜学、园艺领域报考导师在蔬菜学科的考生:

1. 报名资格审查

时间:2015324日上午8:00-9:00  地点:2号办公楼2015会议室。

2. 综合面试

时间:20153249:00-17:00

面试地点:2号办公楼2024。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实验楼A624。等待地点:2号办公楼2015

其他专业、领域的考生:

1. 报名资格审查

时间:2015325日上午8:00-11:00  地点:教B403

2. 综合面试

时间:201532514:00-17:30

果树学、园艺领域报考导师在果树学科的考生-面试地点:实验楼A427。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实验楼A308。等待地点:实验楼A317

作物遗传育种、作物领域、种业领域的考生-面试地点:实验楼A121。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实验楼A123。等候地点:实验楼A127

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的考生-植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2会议室。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植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9。等待地点:植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7

植保领域的考生-面试:研究生楼B-210。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研究生楼B-212。等候地点:研究生楼B-213

3. 全体考生体检(需空腹)

时间:2015325日上午8:00-9:30

地点:北京农学院校医院。

4. 全体考生心理测试

时间:201532513:00-14:00

地点:经管楼210

5.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时间:2015326日上午9:30-12:30,下午14:00-17:00

地点:植科学院教工之家会议室(2号办公楼2024)。

注:截止到47日下午17:00,未能完成的招生指标,学院收回统一调配。

四、综评成绩 

计算公式:综评成绩=(初试总成绩/500) *70 + (复试总成绩/170)*30

五、录取

以《北京农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为准。

六、备注

未尽事宜以《北京农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为准。

                                                   

                                  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5321

相关话题/植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年中国农业科学院901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考研试题(回忆版)
    作者: 尹雪慕寒 时间: 2014-1-7 10:35 标题: 中国农科院真题901真题植物生理及生物化学大题 本帖最后由 pjxl5729 于 2014-1-7 10:34 编辑 中国农科院真题901真题植物生理大题回忆版: 1.光对CO2的同化有何作用 2.试述对植物成花的影响因子 4.试述植株地上河地下部分的关系。 5.实验题:论述测定呼吸速率的两种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5
  • 2014年考研中国农科院植物生理及生物化学大题(回忆版)
     中国农科院真题901真题植物生理大题回忆版:  1.光对CO2的同化有何作用  2.试述对植物成花的影响因子  4.试述植株地上河地下部分的关系。  5.实验题:论述测定呼吸速率的两种方法并解释原理。  6.大题:论述矿质元素主动和被动运输机制的区别。  另外一道大题实在记不清了  但愿明年考农科院的学弟学妹有用,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5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硕士专业目录-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系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于1959年创建,地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座落在澜沧江(湄公河)重要支流罗梭江环绕所形成的葫芦岛上,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硕士专业目录-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始建于1956年,2002年5月正式进入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2003年10月,按照中国科学院对所属植物学研究机构战略布局的调整,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更名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担建设国家核心植物园和开展国家战略植物资源保存与可持续利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硕士专业目录-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由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院士创建于1929年,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易现名。目前主要围绕全球变化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环境退化与生态恢复、系统进化生物学、生物多样性保育与可持续利用、农业及食品质量安全与植物化学资源、植物种质创新与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硕士专业目录-昆明植物研究所
    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位于素有“春城”之称的昆明市北市区黑龙潭风景区,创建于1938年。研究所设有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资源植物与生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硕士专业目录-植物研究所
    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地处美丽的香山脚下,是我国开展植物科学综合研究和培养植物科学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前身为1928年创建的静生生物调查研究所和1929年成立的北平研究院植物研究所,1953年正式确定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博士专业目录-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系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于1959年创建,地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座落在澜沧江(湄公河)重要支流罗梭江环绕所形成的葫芦岛上,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植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博士专业目录-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由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院士创建于1929年,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易现名。目前主要围绕全球变化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环境退化与生态恢复、系统进化生物学、生物多样性保育与可持续利用、农业及食品质量安全与植物化学资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基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博士专业目录-昆明植物研究所
    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位于素有“春城”之称的昆明市北市区黑龙潭风景区,创建于1938年。研究所设有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资源植物与生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