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6


孙纲 教授
教育背景




学位 学士
学习经历 1985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1989-1991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创作研修班学习,1997年由中国油画学会选派赴欧洲艺术考察学习.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专业 油画创作与研究
学术成果




科研项目


发表论文
1.孙纲《精神品格与画面品质》发表于《中国油画》2009
2.孙纲《系列写生与创作课程在油画教学中的应用》发表于《高教研究》2009
3.孙纲《油画语言与自然形态的关系》发表于《教师论文集》2009
4.孙纲《论油画作品的评价标准》发表于《中国美术》2011.11
5.孙纲《在具象与抽象之间探索》2011,7
6.孙纲《浅析艺术作品的构形方式》发表于《中国油画》2013.3
7.孙纲《油画专业系列创作课程的整合与优化》发表于《高教研究》2013.6
8.孙纲《由繁至简》发表于《库艺术》2013.3


代表作品
1. 1987年《三里五乡》入选首届中国油画展。(上海)
2. 1989年《温柔的海风》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南京)
3. 1994年《大气》入选第八届国际绘画展。(新德里)
4. 1997年《煌••••••大地景观》入选走向新世纪中国青年油画展。(中国美术馆)
5. 1998年《煌》入选98中国国际美术年—当代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展。(中国美术馆)
6. 2008年《吐鲁番》参加环境与艺术中芬艺术家作品展(芬兰)
7. 2009年《夏日海滨》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武汉)
8. 2010年《山乡巨变》入选油画艺术与当代社会中国油画展(北京、中国美术馆)
9. 2013年《游艇俱乐部》入选国风中国油画语言研究展。(大都美术馆)
10. 2013年《春江水》入选绘画的品格中国油画展。(大都美术馆)

获奖情况


1991年《蓝色的沉寂》获首届中国油画年展铜奖。(北京)
1992年《暮色炊烟》获92中国油画艺术展优秀奖。(北京)
1994年《网—生态系列Ⅰ》获第二届中国油画展—中国油画艺术奖•作品奖。(中国美术馆)
1994年《网》获94中央电视台新铸联杯中国画•油画精品展优秀奖。(中国美术馆)
1994年《生态系列Ⅲ》获建国四十五周年河北美展一等奖。
1998年《贡多拉》获河北“燕赵群星奖”一等奖。
2000年《波罗尼亚》获第八届“河北文艺振兴奖”。(政府奖)
2011年《艺术区》获艺术家眼中的当代中国—中国油画艺术展.艺术奖。(深圳)



相关话题/北京服装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田辉
    田辉,教授教育背景学位硕士学习经历1992年9月-1996年6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1999年9月-2002年6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招生专业(方向)公共艺术学术成果科研项目北京市教委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中国漆画发展现状研究”北京市教委青年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漆画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翟鹰
    翟鹰,教授教育背景学位学士学习经历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民间美术系插图连环画专业1998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进修现代插图设计研究生课程2012年在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做艺术访学研究方向招生专业(方向)美术学绘画专业插画方向学术成果科研项目1.北京市教委社科科研项目《服饰插图特色资源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喻高
    喻高副教授教育背景学位硕士学习经历1996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1996-1999在中央美院雕塑系读研究生2005-2006在中央美术学院做访问****研究方向当代艺术与国际展览策划学术成果科研项目2008-2010《“阳光天女”——优秀职业女性奖》奖杯设计制2010《苗族银饰在当代艺术创作与设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莉
    李莉,副教授教育背景学位硕士学习经历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现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学士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方向长期从事品牌文化、创新思维与创意传播方面的研究。致力于消费和时尚文化等大众文化领域的研究和传播。以文化研究理论、传播学理论、社会学理论为研究基础,形成了明确特色的研究方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云川
    赵云川,教授教育背景学位博士学习经历1977年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大寨公社箐门口大队插队落户。1985年中央工艺美院(现清华美院)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88年中央工艺美院(现清华美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4至1995年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修建筑学。1996至1997年为日本文化女子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洪源
    黄洪源,副教授教育背景学位硕士学习经历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本科北京服装学院设计艺术学硕士研究方向招生专业(方向)服装表演学学术成果科研项目1.北京市教委科研项目《基于三维技术的服装模特表演步态的研究》2.北京服装学院重点项目《中国职业服装模特形体条件专家评价系统研究》3.校级精品课程《服装表演》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金水
    金水,副教授教育背景学位硕士学习经历鲁迅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本科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装潢设计研究生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摄影系国家骨干教师访问****研究方向招生专业(方向)时尚传播。学术成果科研项目1.《高校服装文化创意产业模式及品牌推广研究》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5主持2.《广告制作实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史文莉
    史文莉,副教授教育背景学位硕士学习经历1.1992-1996年就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染服系并获学士学位2.2000-2003年就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并获硕士学位3.2017年赴美国进行《服装服饰与文化创意创新创业高等教育能力》的培训与学习研究方向纺织品艺术设计:创新面料设计、纤维艺术与产品设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英
    陈英,副教授教育背景学位硕士学习经历四川大学新闻与文学学院硕士研究生人民大学广告学访问****纽约市立大学传播学访问****研究方向招生专业(方向)时尚传播学术成果科研项目基于“设计之都”的时尚产业园区规划与建设研究校级重点高校服装文化创意产业模式及品牌推广研究省部级服装品牌市场创新现象及策略研究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
  • 北京服装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晓萍
    刘晓萍,外国专家教育背景学位大学本科学习经历1975—1978年苏州丝绸工学院美术系(现苏州大学艺术学院)1979—1981年南京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现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研究方向国际家居/服饰纺织品流行趋势研究生活方式与设计方法研究流行趋势应用型策划体系研究服饰/纺织品牌策划互联网时代纺织品设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