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市教委专家组对我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进行专项督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属高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管,提高学位管理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7月12日下午,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世军、干部刘帅与北京大学王一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臧峰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刚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肖宝兴教授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绳丽惠教授五人组成的专家组一起对我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我校校长贾荣林、副校长廖青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或副院长及各学科专业导师代表、研究生院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会。

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姜世军讲话
  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姜世军介绍了本次督查工作的背景,他指出,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市教委全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并将逐步推进专项督查工作常态化。

研究生院院长田辉做工作汇报
  督查工作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王一川教授主持,首先专家组听取了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田辉所做的北京服装学院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汇报,并就导师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管理、学位授予、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同志们逐一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

副校长廖青回答专家提问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与导师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学生代表座谈
  随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抽阅学位论文、师生座谈等方式进一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在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及导师遴选、学风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和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并形成专家评阅意见。

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王一川教授点评
  在督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督查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我校研究生培养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相关教育规章制度完善,培养过程规范,在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遴选等方面均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向学校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优化导师队伍;三是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整合同一一级学科分委员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的一致性。

贾荣林校长讲话
  最后,校长贾荣林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各位专家致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反馈意见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我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水平。
相关话题/管理 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