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林大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6

4月29日下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在东配楼大报告厅举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安黎哲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各招生学院院长、主管院长及研究生院招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主持。

  安黎哲强调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高标准要求,要求各招生学院负责人务必要提高认识、聚焦关键、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安黎哲对各学院研究制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后期的复试录取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复试录取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认真研究确定各招生学院的复试录取办法和各学科专业实施细则,细化工作流程和组织落实,务必做到特殊时期的工作标准、质量不降低。二是要精准施策,规范管理。要聚焦考生资格审核把关、复试专家组的遴选培训、复试考核准备、复试内容与流程设计、考生咨询与服务、考核评分与规范等关键环节,认真研究,精准施策,确保做到“零失误”、“零差错”,维护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要以生为本,确保公平。要坚持“以生为本”,既要关注关爱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咨询与服务,做好兜底技术保障,又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对考试诚信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保障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及北京市的相关复试录取工作文件精神和要求,介绍了学校对于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环节的总体思路和各项要求。
  会后,各招生学院与研招办负责人就一些具体的工作环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与探讨,一致认为要在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在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精心准备、严格规范、错时错峰、周密安排、扎实细致地开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编辑:高大为
审核:刘广超

相关话题/复试 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