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全力支持,共克时艰——我校学生家长纷纷给学校回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6

绿色新闻网报道 1月26日起,我校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等方式,向19079名各类学生传达了学校延期开学通知和有关工作要求。1月31日,校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安黎哲发出《致北京林业大学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和《致北京林业大学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表达学校的关心爱护,为学生和家长提出疫情防控关键期建议,得到广泛关注。学生家长收到来信后陆续回信,纷纷对学校迅速、及时、细致的开展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学生在家期间如何开展学习生活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会全力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做到:不接到通知不让孩子返校;督促孩子安排好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坚决支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科学防护,共同抗击疫情。现将部分家长回信内容摘录如下。
  草业192班赵奕同学的家长在回信中对学校表示感谢。她说,在得知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作为学生家长就收到了“致北林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的“一对一”、“点对点”的通知方式非常好。这几天在和孩子的交流中也得知学校每一个通知都传达的十分到位,这使我们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能及时了解学校方针政策,可谓是疫情中最大的安慰和鼓舞。在信中学校明确提出了要做好家庭卫生防护,这给我们家长再次敲响警钟:抵抗疫情最好的方法是做好防护。同时我们也会像信中要求的,关心孩子在家生活,积极引导孩子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丰富自我、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坚决不提前返校给学校的疫情防护工作带来负担。
  园艺182班孙梦阳同学的家长在对学校表示感谢后分享了特殊时期家长的心得:一是保持好自己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家长的情绪和行为对于孩子的传导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这段时间特定封闭的环境中。所以我们家长会适度地去关注,不引起恐慌。二是鼓励孩子去用自己的方式去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个观点很有意义,对于已经是大学生的孩子,与其家长们告诉孩子关于疫情的一切,不如家长们把对于病毒和疫情的认识作为一次很好的主体探究式的任务布置给孩子,让他们自己去了解什么是病毒、它造成了什么样的公共卫生和社会学影响、这些经历给人们带来了什么,给公共管理和个人未来生活带来了什么启示等等……这点我认为对其他家长也是一种启发。三是合理作息、适度运动。合理的作息、充分的休息不仅仅是保持免疫力的重要方式,也是调节心率变异度从而控制情绪的重要因素。我们家长也会选择合适的方式与孩子一同进行锻炼。
  环创17班耿子茵同学的家长在回信中对学校表达了祝福:在新年团圆之际,谨向在疫情中依旧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北京林业大学校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崇高的敬意。在得知学校、学院的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及学生干部们在防控工作开展的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们进行每日身心状况的反馈与统计,并通过短信、微信把源源不断的关心和问候传达给每个人时,我们倍感欣慰。坚守在学校岗位进行日复一日的工作,只为万家安康,只为迎接曙光,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你们都是英雄。在此,也请校领导、老师们放心,作为学生家长,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并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与指示。感谢北京林业大学这个“大家”的守望相助,我们也会继续遵守安全防护要求,守护“小家”的平安与健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赢得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园艺171班裴渌同学的家长决心和孩子一起在家做好三件事:一是实时关注国家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最新报道,响应党和国家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评论或相互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二是坚决宅在家,不得不外出时一定戴好口罩,如有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以减少病菌传播。另外,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一定及时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家长,我们和孩子也应及时学习预防知识,掌握救治信息,坚持对自己和身边的人负责,积极引导带动家人和身边亲友掌握防疫知识。三是积极配合学校的“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教学模式,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进行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通过学习新知识和新本领来填充假期,为这段困难的时期增色,并充分地利用起这段“意外”的时间,保持不断学习地动力。
  在校学生、心理172班黄皓同学的家长对学校表示感谢。她说,我是人文学院心理系一名学生的母亲,因身体原因,这个假期孩子不能返乡过年。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大家紧张有序的生活被敲打地支离破碎,我的心情也开始变得慌张与不安。当看到《致北京林业大学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后,我心里有了底,也有了信心。我们也随时关注着孩子的身体与精神状况,督促他及时关注学校、学院下发的各类通知、文件,做好各项准备。此外,我还收听了心理系各位老师们开设的线上心理微课,并与亲朋好友们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同时,看到校园内各项工作仍然在有序进行。保安小伙子们在各个校门坚守岗位,筑起了校园的安全屏障;食堂师傅们做出可口的饭菜,提供了可靠的营养来源;还有物业工作人员、锅炉维护人员、卫生清洁人员……大家都在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学院和各部门的老师和辅导员们对孩子们做到了悉心关怀,他们及时关心孩子们身心健康、温馨提醒孩子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并鼓励孩子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积极解决孩子们所遇到的困难。这一切,让我们家长心里很温暖、很踏实。相信在学校的科学防控和积极动员下,大家一定能平安健康地度过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各类安排,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园林175班石森熠同学的家长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他表示,要积极与孩子一起,用自觉行动阻断病毒的传播,不造谣不传谣,做好卫生防护;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合理安排好时间,根据学校线上线下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在家充实自己。疫情当前,能做的就是相信国家,相信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和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定会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目前在家一切安好,也请学校放心,孩子定能平安归校。
  身在湖北的城规181班李昂同学的家长在回信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的疯狂肆虐感到可怕恐慌又束手无策!每天睁开眼睛第一时间关注的就是病例报告的确诊数,孩子操心着学校的开学时间和返程的交通工具,好在学校及时将各种信息传递给孩子孩子,给予孩子关心和信心。同时,有很多权威专家提出诊疗方案和严密防控措施,我们服从政府和社区的安排,天天待在家里自我隔离,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到家里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居家定期消毒。孩子在家里也很自觉,不出门,不和外面接触。我们全家人齐心协力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社会添乱。我们坚信有伟大的祖国作坚强的后盾,勇敢的中国人民只要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病魔一定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环境17班王奕凝同学的家长对学校特殊时期的安排表示非常放心。她表示,看到了学校老师工作勤勤恳恳,及时将网上学习工作推进日程,孩子过一阵儿就可以在网上学习课程了,一点也不落下,作为家长我们更加放心了。孩子能够在家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在家安心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多阅读、多拓展,将假期时间有效地利用起来,让寒假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精彩,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为自己“充电”,在收获知识、增进亲情中度过假期生活。作为家长我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在家防护攻坚,众志成城克服疫情,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从我做起做好防护,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希望所有同学们也能积极调整自身情绪,放眼长远、进取向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保护区181班曹静瑄同学的家长在回信中提到,这次疫情据传源自于野生动物非法捕杀,恰巧我女儿就读于北林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对此事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就叫停了我们原定于大年三十的家庭聚会,并劝阻了我们出门拜年的行为。今年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但“宅”在家里,好好陪伴家人,彻底放松自己,也挺不错的。自从女儿读了大学,学习忙,工作多,周末回家也比较少,因为这次疫情,今年春节天天在家陪着我们,做做饭,聊聊天,喝喝茶,打打扑克,十分难得,我们也倍感温馨。休闲之余,女儿也因这次事件在网上查阅了国内外许多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利用的相关法律法规、文献资料,对于她打开视野,增长知识也大有裨益。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延期开学已成必然。看到学校已着手安排网络教学计划,深表赞同。大学生的自学能力较强,学校做好布置和安排,相信一定能够完成教学任务。
  林学163班曾祎珣同学的家长在回信中表示,我们作为家长时刻关注学校各项动态,从学校的网站、公众号上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学校各方的相关信息,也接到了学校学院辅导员的问候,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照顾。请学校放心,我们也会时刻督促好孩子做好日常工作。在充分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我们肯定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配合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宣传好做法,倡导好习惯,一起用自觉行动阻断病毒的传播。积极响应号召,同时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让孩子学会自主学习,得到自我提升。
  身在湖北的2017级博士生黄治昊同学的家长在回信中提到,我们家在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在各级地方政府有效管理和严格防范下,五峰县疫情暂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湖北省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现已到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收到来信后,作为学生家长,对学校做以下承诺:1.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防护。2.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保持家校沟通,我们通过北京林业大学官网、微信平台公众号等途径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通知,根据通知执行各项相关要求,同时按要求据实上报学生各项情况。3.关心学生在家工作,会按照学校日常科研工作要求,督促学生在家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为毕业答辩做好相关准备,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健康状况。目前,学生状况一切正常,我们会坚持执行以上承诺,与学校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学校放心!
  2018级硕士生王诗童同学的家长表示要全力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辅助学生在家开展学习、科研工作,化解学生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备好各种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实行家庭式封闭管理,保证学生不外出,确保万无一失,以严格的措施、周到细致的生活回应学校的关爱与照顾。家长表示,王诗童自春节返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要求,不聚餐、不出游、不会友,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通过网络查阅学习资料,研究细化论文撰写提纲,还多次提出要力所能及地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回校后及时捐款。孩子的所作所为,他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倍感欣慰,也深切感受到北京林业大学作为全国林业系统第一高等学府,专业技术知识培养与素质教育两手抓、两手都过硬的优良传统。他们深知学生此时不离家、不返校是最负责任的做法,表示对学校的完全理解与坚决支持,一定配合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此外,梁希174班苏伯儒同学的家长、土木161班段瑞雯同学的家长、土木173班杨适菡同学的家长、土木193班颜汉龙同学的家长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远在千里之外,挂念学子的作息安排和送来的温磬问候和祝福!所有通知均已收悉并将严格遵照学校规定完成任务!老师们辛苦!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一切归于平安和祥和!

编辑:高大为、张嘉月
审核:刘尧

相关话题/工作 生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住宅区供热采暖费代扣代缴工作部署会召开
    绿色新闻网报道为贯彻落实国家供热采暖改革有关精神,12月30日,我校住宅区供热采暖费代扣代缴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楼第九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副校长王玉杰,以及全校各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负责人主持。  会上,谢学文对切实做好我住宅区供热采暖费代扣代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2020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绿色新闻网报道12月17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召开。校长安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雄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和科研副院长、各相关中心副主任、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安黎哲在讲话中强调,国家科学基金是基础研究的重要组成,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对学校推动扎根中国大地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35所高校来我校参观交流智慧总务建设工作
    绿色新闻网报道12月18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35所北京高校后勤管理相关负责人来我校召开节能工作现场会,并参观交流我校智慧总务建设工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相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主持,80名北京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我校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绿色新闻网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官阶段,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校党委于日前启动了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  12月16日下午,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我校启动大学章程修订工作
    绿色新闻网报道12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北京林业大学章程》修订工作部署会,启动我校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完善作为我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强调,修订大学章程意义重大,是学校践行大学使命、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工作,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教育部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卢永根同志学习
    绿色新闻网报道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广泛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  通知指出,卢永根同志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2019年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绿色新闻网报道11月29日,2019年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研讨会暨“青春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总结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以下简称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王洪元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2019年“青春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的各高校、实践基地、学生代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京津冀生态率先突破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绿色新闻网报道11月12日,京津冀生态率先突破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创新处处长宋红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王小平,校长安黎哲、副校长李雄出席会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北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我校《打造“红绿相映”特色校园文化》案例被评为2019年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
    绿色新闻网报道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青岛召开,我校申报的案例《打造“红绿相映”特色校园文化》在众多全国高校案例中脱颖而出,被收录为2019年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成为在全国推广的10个案例之一。  《打造“红绿相映”特色校园文化》案例详细介绍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学校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绿色新闻网报道10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工作推进会,校长安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雄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安黎哲介绍了我校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优势、分中心设置及任务分工,强调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