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林大联合四单位成立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6

绿色新闻网报道 1月5日,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正式成立。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部署和大力推动。成立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是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确定的重要任务,也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的必要支撑。
  
  前期,校党委书记王洪元代表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发起单位负责人,与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就研究院的组建工作,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进行了工作汇报。

  
  张建龙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国家公园的研究作为新事物,一定要闯一条新路,一定要在管理上有特色、有突破,制度体系上要先行;要重视研究的先导作用,发挥平台和人才的优势,搞开放式研究,集中全国的优势资源,聚焦海南的问题,聚焦国家公园的研究前沿,实现管理和科技创新的现代化,在特有物种的研究方法上要保持定力,做好谋划和宣传;研究院在项目安排上要多方征集意见,形成合力为中国的国家公园建设做贡献。
  
  王洪元在汇报中表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是支持海南热带雨林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载体,科研方向新,规划内容全,北京林业大学将结合自身优势,与海南省共同搭建海南国家公园研究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贡献北林力量,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路径,推进热带雨林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
  

在1月5日召开的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上,校长安黎哲代表学校签署五方合作协议。经选举,安黎哲获聘研究院副理事长,副校长李雄获聘研究院理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研究院发展规划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等一系列方案制度。
  会议期间,安黎哲一行出席了由中共海南省委组织召开的专家座谈会,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等省领导及各委办局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进一步听取研究院专家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及长臂猿保护的意见建议,并对研究院下一步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来自国内外的近20名专家就贯彻落实研究院建设方案、明确研究院研究方向及重点研究课题设置、筹备召开2020年热带地区国家公园(海南)论坛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研讨与交流。

  
  在海南期间,安黎哲一行还前往海南校友会,与我校在琼工作校友共同举行座谈会,畅聊母校发展及校友成长等话题,并向他们送去了母校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海南长臂猿保护座谈会上,我校代表提出开展长臂猿全基因测序等系列倡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热烈响应。与会专家就如何做好海南特有珍稀濒危动物长臂猿的生境保护与物种繁衍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据悉,海南省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之一。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把开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作为海南省在生态文明体制上和改革上先行一步的重要内容。2019年1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这是继三江源、东北虎豹、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过的又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是我国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旨在着力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面向全球国家公园开展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研究,力争建设成为国家公园的全球智库、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A19)

相关话题/海南 中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校指导主题教育活动
    绿色新闻网报道9月24日,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组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瑞君,督导组成员、中组部人才工作局三处副处长伍修琼来到我校,出席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委联学水保学院党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展开集中研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海南省肿瘤医院加入附属东直门医院战略联盟
    9月29日上午,附属东直门医院与海南省肿瘤医院合作签约及战略联盟单位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张耀圣、医务处副处长郑宏出席仪式。  张耀圣副院长指出,中医对肿瘤的认识和治疗有数千年历史,早在3500年前的殷商甲骨文中就有“瘤”字出现。两千多年前,《黄帝内经》、《难经》等经典著作就有关于肿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5
  • 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海南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理学博士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联系方式:gaohn@btbu.edu.cn电话:个人简历:05年-09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学士。09年-14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理学博士。14年-18年,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江雷院士课题组,博士后。18年-19年,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学系,讲师。19年至今,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5
  • 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海南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理学博士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联系方式:gaohn@btbu.edu.cn电话:个人简历:05年-09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学士。09年-14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理学博士。14年-18年,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江雷院士课题组,博士后。18年-19年,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学系,讲师。19年至今,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5
  • 团中央“青年团讲师”走进法学院
    11月13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团讲师、中央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万伟伟走进法学院,以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为主题,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此次讲座是法学院和研究生工作部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5
  • 民进中央就咨政建言合作向我校致感谢信
    近日,民进中央致信我校,感谢2019年首都师范大学积极组织专家,参加民进中央的调研活动,并提供多篇高质量的政策建议文章。民进中央希望继续与我校加强合作,为推进咨政建言工作共同努力。其中,我校文化研究院专家参与民进中央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活动,参与完成《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的建议》,该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我校与海南省白沙、保亭两地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9月22日下午,我校与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校本部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白沙黎族自治县县长胡翔,副县长符健友,教育局局长吴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长符兰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洪杰,教育局局长孙贻垂,我校校长孟繁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青年学子:争做民族复兴追梦人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中国70华诞,众多首都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到这场举国欢庆的盛大活动中。盛典之后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唯有以梦想为岸、以奋斗划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方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伟大的时代。北京理工大学共有4631名师生参与到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该校自动化学院2019级博士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1
  • 【中央电视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年学子:奋发有为 不负伟大时代
    原视频链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2019年10月9日)(责编:孟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1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我校举行《一堂好课》第二期录制工作
    10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我校举行《一堂好课》第二期“文博课”录制工作。单霁翔先生出席并主讲,康辉主持录制,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在节目录制前出席会见。??《一堂好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的重要指示,为青年引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推出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