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林业大学”家·园”2020新年文艺晚会 奏响奋进赞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6


  绿色新闻网报道 12月31日晚,北京林业大学“家·圆”新年文艺晚会于田家炳体育馆精彩上演。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吕焕卿、张清泉,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副校长骆有庆,副校长王玉杰,副校长李雄,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国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信丽,以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千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晚会。辞旧迎新之际,北林大家庭欢聚一堂,起舞高歌,共同见证北林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的期许。

  开场舞《舞动新春》以飘动彩绸舞动喜庆新年,耀动北林在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果,开启北林2020年的奋进之春。晚会节目形式多样,表演内容丰富,教师、学生、附小演员都参与其中,展现了林大师生团团圆圆的良好氛围,营造了生机勃勃的新年氛围。

  晚会第一篇章以“峥嵘岁月”为主题,回顾了北林过去一年取得的骄人成绩。通过对梁希精神的《追寻》,带领观众重温北林发展历程中的“第一次”,展现北林蓬勃发展的峥嵘岁月。歌伴舞《不忘初心》体现了北林师生始终铭记“山河锦绣,国土丹青”的绿色初心,肩负祖国绿色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舞蹈《行路》展现了北林人在面向美丽中国建设新时代的大路上踏歌而行的担当作为。留声70年环节,一首首经典歌曲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风雨岁月,将晚会推向高潮。

  第二篇章以“盛世华章”为主题。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我校师生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为背景,邀请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参演,展现北林人用最美青春奉献最爱祖国的坚定信念。北林教职工群体的舞蹈表演《祖国礼赞》展现出伟大祖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表现了北林教职工其乐融融欢度新年的氛围。舞蹈《京韵》创新融合了北林附小和大学生舞蹈团的表演,恢弘的舞蹈设计尽显中华国风之美。晚会特别设置“楹联迎春”环节,16个学院学生代表分别用对联形式表达了对北林和祖国的新年祝福,彰显出北林师生携手共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决心。


  晚会第三篇章以“逐梦山河”为主题,营造了北林师生共迎新年的欢乐氛围和对共圆美丽中国梦的美好希冀。乐器连奏《林音畅想》、合唱《虹梦》、舞蹈《走在山水间》、歌曲联唱《我奋斗我幸福》,旋律动听、节奏欢快,表现了在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北林师生高歌猛进的昂扬风貌和投身国家生态文明事业的铮铮誓言。

  晚会结尾歌舞《同心同梦同祝愿》,伴随着一张张北林人的“全家福”,将整台晚会推向最高潮。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北林全体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北林崛起新征程,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北林新功!(A19)

相关话题/舞蹈 表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屈强
    职务研究领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小平
    职务教授研究领域《教学剧目》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获中央民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出版专著《中国民族舞蹈家编导基础教程》徐小平,舞蹈学院教授长期从事民族舞蹈编导教学与创作研究工作。曾获"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获中国舞蹈"荷花奖"作品金奖;全国"桃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紫千
    职务讲师研究领域钢琴伴奏与教学刘紫千,讲师,从事钢琴伴奏与教学方向研究。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期间师从俄罗斯钢琴演奏家阿尔扎马诺娃﹒安娜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李斐岚、马绍康教授,获得钢琴演奏本科及教育学硕士学位。撰写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乐句结构划分在钢琴演奏和钢琴教学中的意义》获首届全国钢琴教学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参与并主持过多项课题,指导学生曾获丰台区艺术节、“十项技能大赛”、北京市“希望杯”钢琴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潘薇佳
    职务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基本功第一教研室主任研究领域民族舞蹈基本功教学研究、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舞台应用研究。潘薇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舞蹈学院基本功第一教研室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民族舞蹈基本功教学研究、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舞台应用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著作及论文:《民族舞蹈技术技巧》、《民族舞蹈技能训练之单元课示例》、《舞蹈教育与人才现状的问题与反思》、《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忧思》等。编创作品《阿珈鼓》、《天蓝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姜铁红
    职务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蒙古族舞蹈教育、民族舞蹈创作、民族舞蹈表演姜铁红,朝鲜族,现任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与教学:蒙古族舞蹈教育、民族舞蹈创作、民族舞蹈表演。科研项目:国家级一项与校级三项。在国家级“桃李杯”、“孔雀杯”“荷花杯”舞蹈比赛中获“个人文华奖”;金、银、铜奖;“园丁奖”;以及省部级各类舞蹈大赛中,舞剧创作上,获奖共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昊
    职务研究领域基本信息:姓名:吴昊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性别:男民族:汉职称:讲师学位:硕士获奖及科研:2009年独舞《打鼓佬》荣获第五届CCTV舞蹈大赛表演铜奖2009年独舞《打鼓佬》荣获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文化舞蹈表演优秀奖2019年作品《明日之后》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指导教师奖2019年作品《明日之后》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综合场展演、指导教师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谭伟
    职务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基本功第二教研室主任研究领域民族舞蹈基本功教学研究、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舞台应用研究谭伟副教授中国共产党员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基本功第二教研室主任2018年教育部首批入选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族舞蹈教育教师团队”成员。主要从事民族舞蹈基本功教学研究、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舞台应用研究等。《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获得者合著出版《民族舞蹈技能训练之单元课示例》曾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建捷
    职务研究领域李建捷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现任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师1992年来校任教以来,在核心刊物上发表了“浅谈翻腾技巧对舞蹈演员的作用”、“对排除舞蹈翻腾技巧教学过程中厌学心理的调查分析及对策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完成了《舞蹈翻腾技巧教程》的编写并出版。2010年、2018年指导的舞蹈作品《秋思》、《羽毛》分获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和表演二等奖;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天佑
    职务研究领域中国古典舞教学与编创王天佑,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师,副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古典舞教学与编创。2017年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2018年教育部首批入选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2018年荣获国家民委青年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曾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作品金奖、编导银奖,全国舞蹈比赛、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北京市舞蹈大赛、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都分别荣获创作一等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守进
    职务副教授研究领域芭蕾舞基训、芭蕾舞教学法、基本功综合课罗守进土家,研究生学历,舞蹈学院副教授。86年毕业留校工作,通过教学,把它置于舞蹈教学理论研究。86年获文化部举办的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87年获北京市舞蹈比赛一等奖。2000年、2006年分别获文华艺术院校“桃李杯”园丁奖。2002年发表论文《中国少数民族宗教与文化丛书》。2006年发表论文《土家族摆手舞的审美意蕴》。2006年发表论文《浅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