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滨州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推进黄河三角洲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6

绿色新闻网报道 12月25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副市长郝吉虎一行来访我校,就共同推进黄河三角洲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安黎哲出席签约仪式。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党政办及林学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安黎哲表示,党中央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后,学校党委迅速响应,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成立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此次滨州市自然资源局与我校林学院(黄河流域森林资源保育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以实际行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做好黄河文章,讲好黄河故事,共同推进黄河三角洲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郝吉虎介绍了滨州市地理区位优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北林人的“美丽之梦”和滨州人民的“富强之梦”都是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双方携起手来,把北林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与滨州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紧密结合,以滨州市和惠民县为试点,在城市绿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区域规划等领域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期待双方合作能够结出硕果。

  
  会上,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邱延博与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赵秀海代表校地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黄河三角洲区域森林资源保育、生态修复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滨州市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据悉,山东省滨州市位于黄河下游、鲁北平原,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是我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成立后第一个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地方政府。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增强信息资源共享水平,在科研合作、技术研发、良种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黄河三角洲区域生态保护及发展。(A19)

相关话题/林学院 院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园林学院董丽教授入选第二批 “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扎根基层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宣讲活动。会上对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和首批30名“扎根基层工作、献身林草事业”林草学科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我校园林学院董丽教授入选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发言中,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获聘理学院名誉院长
    绿色新闻网报道日前,理学院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为名誉院长。唐守正院士将指导理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以及发展规划,为理学院更好地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副校长骆有庆带领理学院党政负责人专程赴中国林科院为唐守正院士颁发聘书。    唐守正感谢母校的信任。他表示,将积极为母校和理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
  •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林学院学生参加抗洪救灾获当地好评
    绿色新闻网报道近日,校党委收到一封来自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金沟岭林场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到:2019年8月16日,金沟岭林场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10号台风“罗莎”影响,连续两天普降暴雨,导致林场河堤50余延长米险些溃堤。正在此林场实习的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17名研究生,在博士后、中共党员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