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承建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6

绿色新闻网报道 12月24日,共青团中央在北京举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项目启动暨第九届“母亲河奖”颁奖会。会上发布了首批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合作伙伴及合作项目,我校成为首批合作伙伴中唯一的高校。作为合作伙伴,我校的合作项目是承建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该中心由共青团中央委托我校建设,是我校承建的又一个省部级平台,是全国唯一的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智库,是突显我校学科特色、加快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的重要育人平台。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全国政协常委聂卫国、住建部副部长黄艳、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农村农业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全国绿化委专职副主任胡章翠等领导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参加会议。

  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致力于青少年生态素养提升、生态行为养成。中心将面向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实践问题和战略需求,组织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与宣传;培育和联系高校与社会青少年环保组织,推动青少年环保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形成合力;设计并组织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项目的实施,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我校承建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是坚持“四个服务”正确办学方向、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科技、人才等优势,提高我校在生态文明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发挥我校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伟大进程中的更要作用,助力我校崛起新征程,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林业大学贡献力量。

  我校在生态文明教育领域有着长时间的探索和实践。1984年我校青年学子走出校园面向市民开展绿色咨询活动,1997年发起首都大学生绿桥活动,2007年发起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2012年发起“A4210好习惯养成微行动”,形成了“红绿相映、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近年来,我校青年学子们走进500余个社区,为上万居民提供绿色科普、绿色课堂等绿色服务,深入上百座城市开展绿色调研、绿色实践,举办咨询座谈上千场,全国累计5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累计行程高达15万公里,影响社会各界数十万人。我校通过生态文明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吸引青少年扎实开展各类生态环保实践,先后获得“地球奖”、“中华宝钢环境奖”、“母亲河奖”、“保护母亲河行动特别贡献奖”等多项殊荣。(A19)

相关话题/生态文明 青少年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校长安黎哲率队出席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
    绿色新闻网报道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本次会议以“生态文明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同时举办生态示范创建与“两山”实践创新论坛以及14个专题平行分论坛。校长安黎哲率队出席论坛并作题为《长江中上游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