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导师简介-罗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9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导师姓名

罗倩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5.12

政治面貌

九三学社社

专业技术职

副教授

行政职务

所属学院

信息与通信

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

010-**

个人邮箱

luoqian@bistu.edu.cn

任硕导时间

2013

任博导时间

最后学历/学位

博士/博士

所属学科

信号与信息处理

主要研究方向

1.信号与信息处理

2.统计机器智能和大数据处理

国外工作/学习经历 (含

性质、国别、时间段)

个人简历

(从大学开始填起)

自何年月

至何年月

就学或工作单位(填至专业或系部)

1984.9

1989.7

电子信息工程学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

1989.9

1992.6

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2005.3

2011.3

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1992.6

2003.3

主管设计师、部门经理,中科院研究所和企业

2003.3

至今

教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目前承担科研课题(限填 5 项,含项目名称、来源,本人排

序)

1. 机车走行部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系统开发,企业委托,第一。

2.CO2 注入后的运移监测和安全技术研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第三。

3.基于资源标签交换的无线网络端到端能效管理策略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三。

4. 岩石 CT 测试分析,企业委托,第一。

5. 三维固液耦合相似模拟试验平台传感器系统开发,企业委托,第一。

近五年主要 学术成果(限 填 10 项,包 括代表性的 论文、专著、专利、科技奖 励等,均标注 排序)

1. 罗倩. 基于稀疏表示的杂波建模和微弱运动目标探测[J].现代雷达,2016.

2. 罗倩. K-means 聚类中心的鲁棒优化算法[J].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15.

3. 王明坤,罗倩. 基于特征匹配的车流量检测[J].计算机科学.2013.

4. 罗倩,朱希安. 瞬变电磁信号降噪算法[J].计算机仿真.2013.

5. 罗倩,宋鸿梅. 基于卡尔曼滤波和 AR 参数的非平稳杂波仿真[J].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13.

6. 罗倩,王岩飞. 预警雷达杂波抑制和微弱运动目标检测算法[J].北京工业大学学报.2012.

7. 王宇, 罗倩, 纪厚业. 机电设备振动信号故障诊断算法研究[J]. 计算机仿真, 2017, 34(5):414-419.

8. 王岩,罗倩,邓辉.基于 Gibbs 抽样的轴承故障诊断方法 [J].计算机应用,2018, 7: 2136-2140.

9. 徐国权,罗倩.多特征评估筛选的滚动轴承故障诊断算法 [J].计算机仿真,2018,12(35)46-450,455.

10. 范京,罗倩. 使用麦克风阵列对声源定位的方法.国家发明专利.2012.

其他主要研

究领域

相关话题/信号与信息处理 博士 研究所 信号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