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点介绍:车辆工程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考研论坛/2013-11-1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点介绍:车辆工程
2011-06-04


  车辆工程

  2006年学科获得授权,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车辆工程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充分利用北京市对车辆工程品牌专业建设和特色专业建设的支持条件,紧密结合北京市汽车制造、服务行业的技术需求,努力将本学科建设成为在北京市属市管高校中有一定学术水平的车辆工程学科,为北京市汽车制造行业和汽车服务行业提升竞争力做出成绩。目前本学科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的研究:
  
  1.车辆系统动力学与虚拟试验技术
  研究车辆系统的非线性动力学建模,进行整车系统动力学可视化仿真分析,车辆系统性能分析及系统关键元件的分析研究;以现代电子技术、测试技术、虚拟样机技术为手段,研究车辆及各总成系统的控制技术、车辆综合性能的测试与虚拟试验技术。
  
  2.车辆自动驾驶技术
  研究基于机器视觉的车辆道路环境感知技术和车辆控制技术,特种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开发辅助驾驶系统;研究线控制动、线控转向技术及关键零部件,为智能车辆的开发研究提供基础。
  3.汽车车身现代设计方法与制造技术
  研究逆向工程理论及技术,并与快速成型技术相结合的汽车零部件及车身覆盖件CAD/CAM/CAE一体化技术、壳体类零件的液压成形技术;基于CAE的结构轻量化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主要包括结构拓扑优化设计技术、材料选择与结构形状匹配优化技术等),轻量化材料(包括高强度钢、铝合金、镁合金、复合材料、塑料和多孔泡沫材料等)在汽车结构中的应用研究以及轻量化汽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