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25

1、复试工作实行差额复试,按照研究方向确定参加复试人数,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不超过实际录取人数(实际录取人数为统招计划减去免试推荐人数)的150%。如果该研究方向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人数大于实际录取人数的120%,但少于实际录取人数的150%,则该研究方向按照实际过线人数参加复试。
强军计划考生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过基本分数线即可参加复试。
各方向复试分数线
   学科             研究方向        复试分数线
控制科学与工程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322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351
              导航制导与控制           352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364
              系统工程               325
              电气工程与控制           348
              控制工程               301
  2、复试内容及安排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专业笔试、外语口试和综合面试。外语听力测试和专业知识笔试由学院统一命题考试,综合面试和外语口试由复试小组组织进行。

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3月17日(周五)      08:20~08:50    交复试费和资格审核                  具体地点见自动化学院网站通知
                09:10~11:20     前10分钟外语听力测试,随后进行专业知识笔试    
                11:30~12:00    人文素养测试    
3月18日(周六)      8:00~18:00      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综合面试、外语口试    
说明:(1)未进行资格审核或审核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
    (2)外语小语种考生要参加专业知识笔试,听力及口语测试见复试通知;
    (3)如果考生初试考《自动控制理论》,则专业知识笔试考《电子技术(含模拟数字部分)》和《微机原理》;如果考生初试考《电子技术(含模拟数字部分)》,则专业知识笔试考《自动控制理论》和《微机原理》。
  3、复试成绩计算及录取原则
  内容      成绩(分)
外语听力测试    10
外语口语测试    10
专业知识笔试    20
综合面试       60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 + (复试成绩×5)×50%。
拟录取的考生按照研究方向最终总成绩排名确定。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招收非全日制考生的学科(可接收调剂的学科及调剂申请表见自动化学院网站),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填写调剂申请表,于3月12日下午17:00前将申请表本人签字后的扫描件电子版发到邮箱yixue@bit.edu.cn),过期不予接收。经接收调剂学科的学科带头人签字同意,并由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后,即可参加接收学科的综合面试。调剂学生按照总成绩单独排队,但整体排在复试成绩合格且该专业为考生第一报考志愿的复试考生之后,依次录取。
  5、达到学院控制工程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按研究方向填报志愿,学院根据考生志愿和初试成绩确定考生的复试方向。如果专业学位考生拟录取人数不足招生人数,可以接收进入学术型复试名单考生的调剂,但考生本人需在复试前填写申请表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学位研究生(单独考生、强军计划考生除外),并于3月10日上午12:00前将申请表(本人签字后的扫描件)发到邮箱yixue@bit.edu.cn,未提出申请的学术型复试考生按照不同意报考专业学位研究生对待。如果考生复试成绩合格但未被录取为学术型研究生时,根据本人事先的调剂申请,按照所在研究方向的总成绩单独排队,但整体排在所在二级学科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之后,依次录取。
  6、考生一旦被确定拟录取,不能再进行任何调剂。
  7、经第一轮复试之后,如果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将组织第二轮复试。如果已经参加了学院英语听力和专业笔试的考生,在第二轮复试时可以不再参加以上两个环节,直接进行面试即可。第二轮复试的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说明: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制:学术型:3年;专业学位:2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
注明: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函[2017]16号)。

附件:《已进入自动化学院学术型复试名单考生是否同意调剂专硕申请表》


                                                  自动化学院

2017.03.0

相关话题/北京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