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前英国气候变化特别代表大卫?金爵士应邀来访北理工并做学术报告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2017年6月9日上午,前英国气候变化特别代表大卫?金爵士应邀来访并做题为"Climate Change: Risk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中心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北理工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主持。

  大卫?金爵士于2013年9月被英国外交大臣任命为任气候变化特别代表, 于2017年3月结束他的任期。此前大卫爵士在2000年至2007年曾任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在此期间他推动了各国政府需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认识。

  大卫爵士为创建能源技术研究所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还是牛津大学史密斯企业与环境学院的创始人;1993年至2000年期间他在剑桥大学任化学系主任,并于1995年至2000年期间他在剑桥大学唐宁学院任院长。 大卫爵士发表了 500 多篇科技和政策方面的论文,为此他荣获多项荣誉。他持有全球世界各 地多所大学的 22 个荣誉学位。1991 年他被选举为英国皇家学会的院士,2002 年他成为美国 艺术与科学学院(成立于 1780 年,院士包括 250 诺贝尔奖得主,60 位普立策奖得主)的外 籍院士,2003 年被授予爵士。大卫爵士为应对气候和能源挑战所做的杰出贡献于 2009 年获 法国荣誉军团军官勋位。

  本次报告中,大卫?金爵士对气候变化风险评估方法进行了介绍。大卫?金爵士首先从英国视角介绍了气候风险评估,然后从全球合作角度,介绍了气候政策制定所需的气候风险评估基础。最后,大卫?金爵士和魏一鸣教授互赠了各自的最新著作。


(审核:颜志军)


相关话题/介绍 能源 院士 英国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