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理工举办第二届模糊拓扑及其相关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5月25-28日,由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模糊拓扑及其相关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方温泉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拉脱维亚等7个国家及国内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聊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的32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uzzy Topology and Related Topics)。

  

  此次研讨会主要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在为期三天的学术报告过程中,先后由模糊拓扑学专家、Top期刊《Fuzzy Sets and Systems》编委、SCI期刊《Iranian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编委Alexander ?ostak教授,《Fuzzy Sets and Systems》区域主编Javier Gutiérrez García教授,SCI期刊《Iranian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编委Gunther Jager教授,国际无点化拓扑专家Jorge Picado教授,美国Omaha大学终身教授王震源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赵东升教授,意大利资深拓扑专家Cosimo Guido教授,河北科技大学姚卫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岳跃利副教授,聊城大学李令强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庞斌博士,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修振宇博士、北方工业大学梁成瑜博士,福建师范大学杨少军博士,以及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多名在读博士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每场报告结束,参会的各位专家代表都会积极发言,勇于提出各类问题,并进行热烈的讨论,各位资深专家还展望了将来可能存在的发展方向,这为年轻学者的后续学术研究提供了指导,也为后续的合作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此次研讨会于5月28日下午结束,在闭幕式上,各位专家学者分享参会感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且对于史福贵教授的研究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前史福贵教授的团队所关注的凸性理论在数学和应用数学中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优化理论中有着非常重要地位。作为广义凸性理论的一个发展方向,抽象凸理论,存在于数学、物理乃至其他学科的诸多分支中。例如,在偏序集、布尔代数、中值代数、格论、群论、度量空间、拓扑空间、拓扑向量空间、仿射几何、拟阵的研究领域中,均有凸结构的重要影响。随着模糊数学的发展,凸理论的模糊化也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它与模糊代数、模糊拓扑、模糊拟阵等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各位国外专家学者均表示凸结构的模糊化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学科,非常愿意与史福贵教授的研究团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审核:曹鹏)


相关话题/数学 博士 空间 代数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