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理工教师参加2017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教学改革研讨会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2017年5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全国百余所高校近400名教师和多所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廖晓钟、王美玲、彭熙伟等共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推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教师教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围绕新的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全体与会代表共同交流探讨高校电气类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实践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实验体系改革与建设、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发展和专业认证等诸多电气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相关内容。

  5月25日,由电气类专业特邀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就强化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专业认证需求的课程与课程体系建设和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开展对电气类专业高等教育提出的新挑战、新思路做了精彩报告。

  大会分6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美玲教授作为特邀报告嘉宾,与大家讨论了“电子技术课程”国际一流水平对标建设的探索与方法,该论文被评为大会优秀论文。

  彭熙伟教授作了“面向专业毕业要求、推进工程认识实习改革”的论文报告,该论文被评为大会优秀论文。

  冬雷副教授作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考研和保研之间的矛盾分析与对策》的论文报告。毛雪飞和吴美杰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翻转课堂在电机学实验中的改革探讨》和《电力电子实验教学与实践形式探究》的报告。参会的各位老师就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广泛交流。

  参会教师结合本校的发展及自己的相关课题,就电气类专业发展战略、课程、教材、实验平台建设、专业认证及培养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将为北理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自动化学院 金军)


相关话题/电气 课程 论文 实验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