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欧洲科学院院士RolfK.Eckhoff教授访问北理工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2017年5月2日-4日,应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挪威卑尔根大学Rolf K. Eckhoff院士到北理工进行学术访问,并分别做了题为“Ignition of Dust Clouds”与“Relief Venting of Dust Explos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仲琦副主任主持。

  Rolf K. Eckhoff教授现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欧盟联邦工程化学协会终身特邀专家及欧盟防爆委员会委员,是国际著名的粉尘爆炸专家,先后出版有关粉尘爆炸研究著作3部,发表论文120余篇。他也是Journal of Loss Prevention in the Process Industries等众多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曾荣获波兰科学院W. Cybulski奖章,并于2005年作为唯一境外专家参加了美国化学品安全与危害调查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的公开听证会,讨论如何应对美国日益增加的的工业粉尘爆炸事故。



  在报告中,Rolf K. Eckhoff院士介绍了粉尘爆炸事故中多种环境因素及粉体基本特性对粉尘爆炸点火的影响,以及如何利用有效的泄爆技术减少粉尘爆炸的危害等,报告内容既有他几十年对粉尘爆炸研究工作的深入理解,也包含了粉尘爆炸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语言严谨而不失幽默,更能将深奥的科学概念抽丝剥茧,融于事实案例中。Rolf K. Eckhoff院士精彩的报告内容激发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会后师生们与Rolf K. Eckhoff院士就粉尘爆炸研究的重点及国际前沿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Rolf K. Eckhoff院士访问期间还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多相爆炸系统等国际先进实验装备,并对实验室在气体爆炸、粉尘爆炸和多相爆炸方面的若干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审核:王成)


相关话题/院士 技术 科学 国际 欧洲